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第二款纯电车预计明年推出,或采用比亚迪关键技术

2021年12月03日 17:58: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日前,据路透社报道,有4位消息人士透露,丰田汽车计划于明年年底在中国市场推出一款小型电动汽车,为此,丰田将向合作伙伴比亚迪寻求关键技术合作。

据悉,丰田预计将在明年4月份的北京车展上亮相该电动汽车概念版。此外,该车型可能会作为丰田汽车bZ纯电动系列的第二款车型。

据消息人士透露,比亚迪的关键电池和工程技术将有助于降低成本,该车型的售价可能低于20万元。

事实上,丰田比亚迪早在去年上半年就已建立合作。2020年3月,比亚迪丰田共同成立合资公司——比亚迪丰田电动车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3.45亿人民币,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与丰田汽车公司各持股50%。

丰田全球原动力总成内部公司总裁岸宏尚出任该合资公司董事长,对于该合资公司,岸宏尚表示:“合资公司成立以后,丰田比亚迪掌握各自技术强项的工程师会在一起相互学习,共同切磋造车技艺,从而开发出受中国消费者喜爱的性能优异的纯电动车。”

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则表示:“比亚迪丰田合作,成立了一家比亚迪丰田这样的公司,是为丰田做一些产品。”

今年4月份,有媒体报道称,比亚迪正在为丰田制造电动汽车,新车已经进入路试阶段,比亚迪将提供该车的设计、研发及最后的生产工作。不过,该消息未得到官方证实。

碳中和目标推动下,全球各汽车制造商近几年纷纷开启淘汰燃油车并发展清洁能源的转型历程。不过,相比其他汽车企业,丰田汽车更看好氢能,将更多的精力放在了氢能源汽车研发上。但在电动化大潮的推动下,眼下丰田也开始发展纯电动车型。

10月底,丰田汽车公布了e-TNGA架构下bZ纯电动专属系列首款车型——bZ4X的详细信息,并宣布新车将于2022年中旬在中国、日本、美国、欧洲等市场上市销售。

在中国市场,丰田的战略是“全方位电动化”,这一战略涵盖混合动力、氢燃料电池汽车以及纯电动车型。按照规划,到2025年,丰田在中国市场的销量目标是比2020年上涨50%,达到270万辆左右,其中电动化车型的占比将达到50%。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