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梓1号要对标“神车”,宏光MINIEV:那我走?

2021年12月03日 19:09: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在介绍华梓1号之前,我们先来了解一下江苏华梓汽车。江苏华梓汽车是一家自主品牌整车企业,成立时间是2017年5月,是江苏省句容开委和华梓汽车深度合作的成功,并由句容经开委全资控股(好奇华梓和威卡的关系)。在资金、资质、生产线、技术等都齐全的情况下,四年多的时间打磨出的首款车型,竟然是华梓1号,在此我真的很怀疑是谁在磨洋工。

车型命名土味十足就算了,上市时也生怕被人发现似的。我是在华梓1号新增豪华型车型时才知道这款车的,而这款车的上市时间是在今年10月份。好家伙,真是一点营销经费也没有呀,像极了只为交作业而写作业似的敷衍,从来不过问成绩的高低。

看着微型电动车市场火热,且门槛和成本双低的情况下,华梓汽车顺势推出华梓1号微型电动车,并喊出对标宏光MINIEV、雷丁芒果的口号。确实,如果单纯从售价来看,华梓1号的售价定位在2.98-4.98万元,确实和这两款车型的售价高度重合,形成竞争的关系。可若是从产品力上来看的话,华梓1号真的还不如回炉重造,就目前的表现来看,可以量产上市但真的没必要,因为消费者根本不会买账,除非有外部因素协作,否则这款车的月销根本突破不了0的桎梏。

首先就是外观造型上,虽然有不少媒体用呆萌可爱、时尚运动等形容词来修饰TA,但依旧无法掩盖华梓1号是“老头乐”的本质,尤其是前脸照,简直是同一模子刻出来的气质,不夸张的说,不挂牌没人会认为TA是款可挂牌的“正规车”。车身尺寸方面,华梓1号的长宽高分别是2733/1502/1580mm,轴距1855mm,和宏光MINIEV相比,仅在宽度上微占优势,估计实际空间表现也不会有多大的惊喜。

而在看完华梓1号的内饰设计后,突然觉得之前经常吐槽的宏光MINIEV的内饰布局,其实也挺好看的。果然,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而在配置方面,消费者比较关注的安全气囊仅出现在售价4.98万元的豪华型车辆上,手动空调除低配外,其他均有搭载,这一点颇显诚意。

动力方面,华梓1号将搭载永磁/同比电机(前后双电机),最大功率24千瓦,总扭矩84牛·米。配备的9.6kWh磷酸铁锂电池组,NEDC纯电续航里程仅有101km,比宏光MINIEV最低的120km还要差出一大截。估计在北方冬季这车出门会让人格外没有安全感。

最后:比较一番下来,会发现这款华梓1号在微型电动车市场上,无论是品牌造型、配置续航都没有丝毫优势,别说是对标宏光MINIEV了,能否打得过同样藉藉无名的小虎FEV,都是个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