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星辰11月卖出1.5万辆,哈弗M6的饭碗还保得住吗?

2021年12月03日 19:18: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上汽通用五菱11月份的销售业绩已经公布,在该月其品牌总销量达193000辆,大概率上是民族品牌的销量第一, 除了宏光MINIEV贡献了45576辆销量之外,星辰的表现也相当不错,达到15603辆,较之10月份实现了30%的增长。

星辰是五菱中高端化推出的第一款银标乘用车型,9月下旬上市该月销量达到9498辆,10月更是达到10332辆,一直在正向增长中。而星辰的推出也给同级市场带来了不小的压力,最直接的可能是哈弗M6。过去这款靠性价比吸引消费者的车型月销量基本能达到万辆以上,但星辰推出之后哈弗M6的销量可能也受到了较大的冲击,九十月份的销量分别只有7206辆、8701辆,11月份的数据暂时没有统计公布。

星辰售价6.98-9.98万元,哈弗M6则为6.60-9.29万元,两者的定价区间非常接近,消费者在购买这个价位的车型难免会进行一番对比。

星辰的外观虽然谈不上十分个性出挑,但简洁干练同时不失硬朗的设计风格看起来较为舒服,内饰的设计也能令人眼前一亮,中控台只用几笔横向线条勾勒出了丰富的层次感,并用不同材质之间的搭配也恰到好处,白色菱形图案打孔座椅很显高级,属于这个价位段少有了做出了品味的车型。

相较于五菱星辰,哈弗M6有着太强的家族风格,没有什么新鲜感。内饰方面虽然也使用了大屏,但在整体设计上面还是偏老旧,与星辰相比逊色了不少。

另外作为五菱家族最新推出的产品,星辰在配置方面紧跟潮流,10.25英寸屏幕搭载的Ling OS灵犀系统不仅可实现导航、语音交互等功能,还能够远程控车,哈弗M6则不支持此功能。顶配的星辰还提供了前后头部气囊、可变悬架、可开启式全景天窗、蓝牙钥匙、256色氛围灯、感应式雨刷、带加热功能的电动折叠后视镜、后排杯架等,这些配置在哈弗M6上面是缺失的,不过它的屏幕尺寸相对更大,达到12.3英寸。

两款车均使用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五菱星辰匹配CVT变速器,哈弗M6则为7速双离合,且两款车都提供了6MT版本。哈弗M6的双横臂式独立后悬在同级车型中比较少见,不过星辰后悬虽是扭力梁悬架,但可变悬架的加入提升了操控以及舒适性表现。

五菱哈弗在市场上的品牌号召力不相上下,但差不多的价位下,星辰以更具品味的内饰设计、更丰富的配置遥遥领先于哈弗M6。不过目前哈弗M6上个月的销售业绩也还未公布,不知道它能否打破被压制的命运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