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空间与品质兼得,别克威朗Pro真不愧最懂年轻人的高品质家轿

2021年12月03日 19:31:03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如今,90后、95后年轻人正加快崛起成为汽车消费市场的主力军。对于一些较为理性和务实的年轻消费者而言,他们在购车时讲究实用主义,对车辆空间、驾乘舒适性、座舱品质有着一定的追求。今年9月上市的全新别克威朗Pro凭借全面进阶的产品实力,恰好可以成为他们拓展品质生活,探索快乐人生的最佳“搭档”。

当然,年轻人买车肯定会经过一番精挑细选。面对日产轩逸大众朗逸这样家用属性较强的选手,全新威朗Pro是否能够做到技高一筹,并成为年轻家庭的首选呢?

空间:

全新威朗Pro以越级驾乘和储物空间

让全家出行更从容

先来看几组直观数据,全新威朗Pro的轴距达到了2700mm,在同级别中属于主流水准,这也为其宽裕的座舱空间提供了最基本的保证。在空间优化方面,全新威朗Pro将前轴最大限度进行前移,通过高效设计为座舱布局留出更大空间,其前、后排有效头部空间均达到960mm,前、后排肩部空间分别达到1425mm和1400mm,后排膝部和腿部空间分别为115mm和960mm,如此拔尖的数据也确保全车驾乘人员都能拥有更舒坦更自然的坐姿。不得不说的是,全新威朗Pro的后排中央地板区域设计得较为平整,即便是在车辆满载状态下,后排中间乘客也能坐得更舒服。

而在储物空间方面,全新威朗Pro同样带来了不小的惊喜,车内设有26处人性化储物空间,让全车乘员的随身物品都能得到安放。全新威朗Pro的后备厢容积为480升,可轻松容纳3个24吋和2个20吋的行李箱,并且后备厢开口面积特别大,取放任何大件物品都没有障碍。如果将6/4分割可折叠后排座椅放倒后,那么后备厢空间更可扩展至1150升,充分满足各种场景下的装载需求。

对比之下,轩逸虽有着2712mm的轴距,但在乘坐空间方面乏善可陈。受限于车身设计偏矮以及空间布局欠妥,轩逸的前排头部空间仅930mm,后排腿部空间最大为930mm,均不及全新威朗Pro。考虑到轩逸的座舱横向空间不甚理想,当后排坐3位成年乘客可能会稍显拥挤,因此轩逸只能勉强应付一般的短途出行用途。至于后备厢空间,轩逸纵深不够大,且不支持后排座椅按比例放倒,在空间拓展性方面打了不少折扣。

朗逸的轴距为2688mm,落后于全新威朗Pro和轩逸,放在同级别车型中来看也处于垫底水平,这也对朗逸的座舱空间尤其是后排乘坐空间造成了一定影响。朗逸的前排头部空间为940mm,后排腿部空间最大为880mm,对于一些身材比较高大的乘客而言,坐在后排可能会感觉到有些局促。并且,朗逸的后排中央地台隆起过高,一定程度上会影响后排中间乘客的乘坐舒适性。朗逸的后备厢空间中规中矩,只不过开口较小,取放大件行李时不太方便,同时后备厢内部两侧也设计得不够规整,空间利用率有待提升。

换个角度看,全新威朗Pro不仅在账面数据上保持同级领先水准,而且得益于出色的空间优化手法,实际驾乘空间和储物空间都达到了越级水平,如同一个移动的“家”。就这点而言,全新威朗Pro不失为年轻家庭的优质选择。

细节:

全新威朗Pro以人性化设计和质感内饰

提升出行品质

除了肉眼可见的空间外,车内很多细节设计也是很多消费者所关心的。这方面,全新威朗Pro考虑得十分周全。比如,其采用了同级少有的大曲率前挡风玻璃,配合开口面积达900×842mm的两片式全景天窗,营造出更加通透敞亮的座舱环境,让每一位乘客在旅途中拥有舒畅而愉悦的心情。

其实,从进入全新威朗Pro车内的那一刻起,便能感受到一股浓郁的档次感和年轻活力。全新威朗Pro采用展翼环抱式内饰风格,整体线条从中控区域向两侧车门延展,提升了座舱整体视觉宽度。另外,全新威朗Pro的功能分区清晰明了,错落有致,也更讨年轻人喜欢。内饰材质方面,全新威朗Pro也有越级表现,包括立体触感拉丝装饰、哑光高级镀铬、钢琴黑镜面饰板,看上去特别精致,中控台下方两侧以及门板出采用大面积软性材质,使得车内整体质感相当到位。

反观轩逸和朗逸,两者均没有提供全景天窗这项实用舒适配置,这一点明显不如全新威朗Pro厚道。从内饰设计来看,轩逸是典型的日式居家风格,一切讲究够用就好,谈不上什么质感。朗逸则保留了大量大众套娃设计,整体做工略显粗糙,大量硬塑料材质看着也显廉价,丝毫没有摆脱工具车的属性。

通过以上对比,不难发现轩逸和朗逸在空间优化、乘坐舒适度、出行品质方面并没有很好地平衡,各自都存在一些短板。而全新威朗Pro具备更高效的空间布局、更舒适的驾乘体验,同时还打造出更有品质感的内饰和更多贴心的细节设计,实用之余更富有乐趣,可以说完美贴合时下消费者的高品质用车需求。所以,无论是追崇驾驶乐趣的年轻消费者,还是为全家幸福而努力的成熟消费者,全新威朗Pro都是最合适的选择。

来源:【零零柒车邦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