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每周新车:MG ONE和BRZ上市,比亚迪宋Pro DM-i预售

2021年12月03日 21:19:01
分享到:
来源:吴佩频道

还是MG最懂年轻人

上市前订单就破了3000辆,MG ONE的上市价格为10.78万—12.98万元,推出3个版本。MG ONE基于名爵全新平台架构SIGMA打造而来,同时也是该平台的首款车型,提供两款设计风格,分别是主打数智运动的α和科技时尚的β,但本次上市只有MG ONE-α。

MG ONE的长宽高为4579/1866/1617mm,轴距为2670mm。虽然采用了同级别车型中比较少见的双外观设计,而且两种风格的设计都很符合年轻人的审美,但相比起外观,其实内饰的亮点更多。其中最为突出的就是30英寸环抱式三联大屏,有诚意,有创意。

MG ONE搭载全新一代斑马洛神智能座舱系统,由上汽和阿里携手打造,功能性和体验感都是行业前列的水平。并且硬件上也很具优势,搭载了高通骁龙8155旗舰芯片。整体内饰除了充满科技感以外,运动感也不错,比如方向盘上的“SUPER SPORT”按钮、车身同色的安全带、一体式运动座椅等。

动力部分搭载了MEGA Tech 1.5T Pro四缸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81马力,最大扭矩达285牛·米,匹配上汽联合博世等供应商共同研发的CVT280变速箱,0-100km/h加速为8.1秒。反正,这个价格看起来还是相当吸引的。

买到就是赚到系列

20211202是个特别的日子,有一款特别的车型在国内正式上市,这款特别的车型搭载了一款特别的发动机。新一代斯巴鲁BRZ正式公布售价,共推出2款车型,2.4L手动版的售价为30.88万元,2.4L自动版EyeSight的售价为33.08万元。此外,车身颜色烈焰红及新拉力蓝选配价格为2000元。

很庆幸,在各种法规的限制下,全新斯巴鲁BRZ依然进入了中国市场,并且还是通过官方渠道。但也很遗憾,新一代斯巴鲁BRZ的排放标准为国6a,以至于它无法在国6b标准的地区(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完成车辆登记手续。

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265/1775/1311mm,轴距2576mm。相比起上一代车型的尺寸,长宽高4240/1775/1320mm,轴距2570,变化确实可以忽略不计。但细节设计要精致了不少,同时也多了许多运动化的点缀。搭载18英寸多辐轮圈,轮胎为215/40 R18的米其林PS4轮胎。

内饰风格似曾相识,但细节上也有明显变化。8英寸的中控屏支持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的手机互联。7英寸的液晶仪表依旧是转速表为主,左侧的屏幕可以定制显示非常多的行车信息。值得一提的是方向尺寸更小了。

新一代斯巴鲁BRZ使用了2.4L水平对置发动机,最大功率231马力,峰值扭矩249牛·米,变速箱依旧是6MT和6AT。底盘结构为前麦弗逊后双横臂的四轮独立悬架。不仅保留了特别的水平对置发动机发动机,而且排量还增加了,真的是难能可贵。

这么好的日子被斯巴鲁挑了,那接下来丰田的GR86该怎么玩呢?

再香不过DM-i

比亚迪一车难求?不得不说,今年来比亚迪的DM-i系列车型可谓抢尽了风头。近日,2022款宋Pro DM-i也正式开启预售,共推出5款配置车型,预售价区间为13.58-16.28万元。作为改款车型,其针对外观、内饰进行升级。

外观上,新款的宋Pro DM-i讲前脸中网面积进一步加大,同时内部配有大量高亮的材质和镀铬件,但整体依然是我们熟悉的那个“龙颜”前脸。此外,旗舰型Pro会配备19英寸的轮圈,其他车型则会使用18英寸的轮圈。而LED大灯、LED尾灯等都是全系标配。

内饰的变化其实会更大一些,首先中控屏进步一加大,反正,没有最大,只有更大。而整个中控区也重新设计,和比亚迪汉的那套内饰有点相似,并增加了专属的内饰配色:麒麟棕+苍穹灰。车联网系统根据配置有所不同,最低配为DiLink3.0,其余车型都是DiLink4.0(4G),尊荣型和旗舰型Pro还会采用9扬声器的音响。

宋Pro DM-i搭载的是1.5L插混动力系统,并配备磷酸铁锂刀片电池组,0-100km/h加速为7.9秒,拥有4.4L/100km的油耗表现,综合续航里程为1090公里。110KM续航的版本是目前区别于其他插电混合动力车型的优势,覆盖了更多的用车场景。当然,价格同样是宋Pro DM-i的核心竞争力。

又是一辆低调的老板车?

很有可能会进入中国市场?捷尼赛思发布了全新一代捷尼赛思G90的官图,并表示将会推出标准轴距以及长轴距版,其中长轴距版轴距加长了190mm。作为最热衷“长轴版车型”的中国市场,以及当下捷尼赛思在中国市场的战略,引进的几率确实挺大的。

说几个有意思的点,全新捷尼赛思G90的发动机盖为一体设计;“双线式”大灯设计一直延伸到了侧翼子板,开启转向灯后其会点亮,辨识度极高;轮圈造型也颇为复杂,由 SWB(高碳钢丝)合金材质打造;长轴距版车型主要加长区域位于B柱和C柱之间;提供3.5T双涡轮增压V6发动机,匹配后驱或四驱系统,而5.0L V8发动机则有可能会缺席。

内饰暂时没有公布,就目前来看,外观上并不输同级的BBA,也比雷克萨斯的LS更具视觉质感。估计价格会比同级的BBA便宜,和雷克萨斯LS的重叠度更高,但说实话,对于这个级别的车型来说,成败在于车内是否足够豪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