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X5终于要加长国产、林肯公布今年前11月销量82800万辆…

2021年12月03日 22:48: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宝马X5终于要加长国产,谍照来了!

最近我们获得一组国产宝马X5的路试谍照,没有听错,宝马X5也要国产了,在此前的宝马规划中也提到,宝马X5(代号G18)将在2022年4月批量生产,未来有可能就叫X5 L。

国产宝马X5谍照

从目前宝马国产车型来看,比如X1、3系和5系,都有110mm-130mm的加长幅度,我们猜测未来国产宝马X5至少加长在100mm以上,甚至在轴距表现上会与海外宝马X7的轴距(3105mm)相近,变身7座SUV应该不是问题。

我们再看谍照,虽然覆盖着严密的伪装,但从露出的中网、大灯和下保险杠造型来说,与进口宝马X5并没有太大区别,但当你看到其侧面的时候,国产宝马X5的车门要更宽,明显也是从车门处开始进行加长。

国产宝马X5谍照

进口宝马X5

既然要国产了,显然各位更关注的是它的价格,与进口宝马X5来说,国产之后宝马X5可以省去进口关税的成本,不过既然尺寸进行了加长,宝马本身品牌的溢价能力也很高,并且从宝马X1和X3的国产情况来看,降幅也不大,所以我们预计即便宝马X5国产了,售价也不会有太大的降幅惊喜。

国产宝马X5谍照

那么会是多少?我们不妨也来分析一下,如果按照级别来说,目前国产宝马X1指导价在27.98-33.98万元,宝马X3为38.98-45.78万元,两者相差在10-13万元左右,宝马3系和5系之间也是差不多这样的差距。当然还要考量宝马X5的定位关系,我们猜测国产宝马X5很有可能在宝马X3的基础上提升15-20万元,预计也就是65万元左右,会比进口宝马X5稍微便宜几万元。

就目前消息来看,国产宝马X5很大可能性不会引入3.0T车型的生产,或许也会跟宝马5系一样,采用国产2.0T+进口3.0T的动力策略,当然主打的xDrive四驱车型也不会落下。

国产宝马X5内饰谍照

加长之后,国产宝马X5面对同级奔驰GLE、奥迪Q7林肯飞行家也更有底气了,毕竟宝马X5这次加长之后,甚至可能在轴距方面,相比奔驰GLE和Q7都有更大优势,对手都有7座车型,国产宝马X5没有理由不跟上,甚至还能带来更好的空间优势。当然,以上信息还有待之后确认,不过宝马X5国产已经不算太远,过完年之后不久,我们或许就能看到它了。

林肯今年已经卖了82800车,超越去年一整年

自从林肯国产之后,可以说林肯品牌迎来高光时刻,估计林肯也没想到能在中国卖得这么火。最近林肯也带来喜报,今年1-11月份累计销量达到了82800辆,相比去年同期增长超过5成,真真实实是二线豪华品牌黑马。

林肯公布1-11月累计销量

其中贡献最大,当属林肯首款国产车型冒险家,打入合资主流紧凑型SUV的价格领域,配合林肯豪华品牌的身份,冒险家今年前11月份就为家族贡献45000台的销量。而作为林肯第二款国产化车型,飞行家今年前11个月也有12000台入账,在高端中大型SUV领域,这也算是不错的成绩。

长安林肯冒险家

长安林肯飞行家

今年3月国产上市的航海家,到11月份为止,也有17000台的销量成绩,随着更多的林肯车型国产化,相信这一销量成绩还将不断突破。我们也不难看出,林肯入华之后的SUV策略非常明智,至少迎合了国内SUV火热的局面。

长安林肯航海家

当然作为一个豪华轿车起家的品牌,林肯显然不会放弃它的轿车业务,所以在广州车展上,林肯也迎来国产首款轿车的林肯Z的预售,这也是林肯接下来的销量突破点,因为预售价定在了25.50-34.20万元,又是一台打入合资中型轿车价格领域的豪华产品,未来销量可期。

长安林肯Z

此外,前不久的2021洛杉矶车展上,新款领航员也首次亮相,更有气势的造型调整,再加上配置优化以及3.5T大排量发动机,产品力再次得到提升,它也准备稍晚一些引入国内,而当下国内大型SUV市场正处在空白阶段,领航员的引入可以说抢占市场先机,或许也会为林肯家族带来销量助推。

林肯领航员

当然林肯国产化的销量进步值得肯定,但品牌同时也要对未来市场保持警惕和敬畏,毕竟中国豪华市场变化多端,也有许多豪华品牌在国产之后出现明显销量暴涨,但在几年后却默默无闻,甚至还有退市风险。

会不会也用混动系统?日产海外新款天籁来了

万能的外媒最近拍到日产新款Altima的路试谍照,看到这英文你应该不陌生,它其实就是我们国内的东风日产新天籁的海外版车型,预计未来新款Altima改款之后,国内版本也会很快跟上焕新节奏。

日产新款Altima路试谍照

从海外新款Altima来看,这次应该算是一次小改款,毕竟其伪装的部分仅有车头处,而我们依然可以看到,前脸依旧是日产现有V-Motion的风格,预计轮廓方面与现款相差不大,主要变化在于原本的蜂窝式格栅,预计会换成横幅条作为填充样式,并且两侧的大灯以及灯组内部结构应该也是有所调整。

日产新款Altima路试谍照

相比之下,车身和尾部造型就没有变化了,基本没有任何变化处理,不过外媒表示,这台路试车不一定代表最终的量产设计,所以尾部造型是否还是沿用现款造型,暂时还不能确定。

日产新款Altima路试谍照

日产新款Altima路试谍照

外媒还表示,这次海外新款Altima将采用2.5L和2.0T两款发动机,变化在于更换了CVT变速箱,跟国内版本保持一致,当然我们更关心还是国内新款天籁会不会有动力焕新,毕竟当下日产一直在主推e-POWER增程式混动系统,不排除新款天籁也会采用该系统。

日产逍客e-POWER路试谍照

前两天我们也报道日产逍客e-POWER的谍照,外媒带来的动力消息显示,它将采用一台2.0L发动机+电机组成的e-POWER系统,在充电效率上会比当下轩逸e-POWER更高,至于电机方面,我们猜测其功率也会更大一些。显然这更符合新款天籁的动力需求,所以未来新款天籁采用这一套系统的概率更大,当然这些信息还没有得到日产的确认,我们还有待跟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