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丰满的理想与骨感的现实中 新款BRZ还会成为你的首选吗?

2021年12月04日 00:14:02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就在12月2日早上,斯巴鲁中国“如约”在微博上公布了新款BRZ的厂商指导价,手动版30.88万元、自动版Eyesight 33.08万元。就是这样一条仅17个字符外加一张配图的简单更新,却吸引到了无数车迷的关注。这条微博下的评论区也被“BRZ!YES!”的评论刷屏,因为这次新款BRZ真的来了。

其实,早在近一年前,新款BRZ就已经在海外亮相,并首先在“砖叔”Ken Block的大片中漂了一把。在去年12月左右,一些海外媒体也陆陆续续拿到了试驾车,不过大洋彼岸的我们只能透过屏幕,去观赏各种视频,流着口水云评车。

当然,那时的我们并不确定这一代BRZ以及隔壁家的GR86是否会被引进,毕竟3年前的上代车型因CAFC法案被官方停售的回忆还历历在目,全面推广的国六排放标准也将成为新款车型能否被引进的决定因素之一。

好在,斯巴鲁并没有让热爱纯粹驾驶乐趣的人们失望。

从7月份开启盲订,到9月初正式官宣新款BRZ将回归中国市场,再到官方指导价的公布,终于可以让那些“持币观望”的人们放心下单——这将最适合成为你的第一台跑车。

关于这辆新款BRZ,人们给其贴上了一张“全面增强”的标签。首先,它在保证驾驶乐趣的同时更快更抓地;其次它的内饰更加舒适、科技配置也更高,更适合日常使用。当然,外观上的变化可能是个见仁见智的争议点,但总的来说,全面的提升可以让它相比老款拥有更强的诱惑力。关于它的一切,或许你已经烂熟于胸,但肯定不会介意再来复习一遍:

对于上一代BRZ/86来说,其2.0L水平对置发动机“仅能”提供最大200Ps与205N·m的动力,手动挡7.6s、自动挡8.2s的百公里加速成绩,怕是连一些高功率B级车的尾灯都看不到。

在新款BRZ上,动力系统上最大的变化便是采用了FA24发动机。这台发动机并不能简单地理解为扩缸版的FA20,经过重新调校后,原本一直被诟病的“扭矩低谷”不见了(转速落到3000rpm-5000rpm区间内,再加速会变得迟钝)。取而代之的,是一条接近于涡轮发动机上扭矩平台一样的曲线,使其在3700rpm便能输出249N·m的最大扭矩,这意味着低扭的提升是巨大的,换而言之新车会变得更容易驾驶,任何转速下都能保持推背感。外加提升至234Ps的最大马力,以后就从“2挡7300rpm干他”变成了“2挡3700rpm干他!”这也让办公室里现款BRZ车主成为了柠檬树下的你和我。

反映到驾驶上,最直观的变化就是新款BRZ的加速成绩会有非常大的提升,官方5.7s的百公里加速成绩不虚任何同级小钢炮,2.4L的“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也能带来不错的发动机后备功率。当然,这一次“国行版”的新款BRZ依旧提供手动挡与自动挡两种配置选择,而对于那些追求更纯粹驾驶乐趣的人来说,他们的眼中只有手动挡,这唯一的答案。

除了发动机部分外,行驶上的提升还在于新款BRZ上换装了四条215宽度的18寸米其林PS4轮胎,相较于此前主打静音性能的优科豪马dB系列16寸轮胎,抓地力提升非常巨大。

根据此前海外媒体的试驾体验来看,新款BRZ整体重量变化并不大,所以很好地承袭了现款车型上所体现出的纯种跑车的驾驶灵活性,同时转向特性变得更为中性了,抓地力也变得更好。这种改变对于新手来说变得更为友好,也提升了新款BRZ在赛道里的表现。这对于国内大部分的消费者来说,也更能符合他们日常出街、跑山以及赛道日等使用场景的需求,毕竟不是所有人都希望出街的时候“横着走”。

打开车门后,首先要恭喜订购了新款BRZ的人们终于可以拥有一个“更具现代化”的新车内饰——全新的7英寸数字仪表盘以及8英寸触摸中控屏,终于让新款BRZ看上去是当下时代的产物。这套系统出自于斯巴鲁工程师之手,新款的全液晶仪表盘致敬了水平对置发动机的造型,而且和后期版的老款BRZ/86一样,还可以显示功率输出曲线以及G值,另外还能记录圈速。

这次,新款斯巴鲁的中控系统还加入了对苹果CarPlay与Android Auto的支持,日常实用性得到了保证。同时,新车的音响系统也得到了更新,因为斯巴鲁将通过音响系统来导入发动机声浪,解决老款车型上缺乏听觉体验的问题。从触感到听觉,新款BRZ都能将你的战斗欲拉满。

而在其他配置上,诸如双区自动空调、座椅加热、中控大屏之类的配置应有尽有。加上大量的欧缔兰材质覆盖的内饰表面以及斯巴鲁招牌的EyeSight城市安全系统,质感和档次感不会输给同价位的轿车、SUV,这点真的让人欣慰。多少希望买一台平价跑车代步的朋友们,这次可以扬眉吐气了。

走出车外,再次仔细端倪新款BRZ的外观。进气格栅依旧保留了“咧嘴笑”的造型,不过尺寸更大,加上前包围与两侧进气口的装饰,整体运动感明显加强。大灯采用类似柳叶的造型,配合LED日行灯增添了一丝妩媚。车身侧面,新款BRZ长车头短车尾看上去十分紧凑,长宽高分别为4265/1775/1311mm,轴距2576mm。

新车的车尾辨识度也不错,尾灯造型多了些家用风格,但一体式扰流板配合双边共两出式排气依旧展现出性能车的气场。另外,新车在车顶处还增加了空气动力学设计,相比大尺寸扰流板更显低调。

有人说,新款BRZ少了现款车型上强烈的JDM感,变得更为欧系了。不过,对于真正喜爱它的人来说,外观是他们最不关注的一点。毕竟,现在市面上能够买到的平价纯种跑车,也就BRZ/86独一份了吧。

大师观察

有关斯巴鲁新款BRZ更多详细的配置信息,通过各大汽车网站已经能够查询到了。但你真的想要购买它,在你面前还是有着不少的阻碍。首先便是排放的问题,目前来看,新款BRZ的排放标准只能达到国六a,而像北京、上海、广东、河北等提前实施国六b的地区,再加上各地的限行政策,使得新款BRZ的上牌和使用成为了摆在人们面前的第一个障碍。

即便你解决了上牌问题,那第二个问题也会接踵而至,加价!根据目前网上的消息,斯巴鲁BRZ基本难逃加价销售的情况,甚至有些经销商给出了1万、3万以及5万元不等的加价标准来对应不同的提车时间……

从产品本身来说,新款BRZ无疑是目前市面上平价跑车中不二的选择,但在排放和加价的双重打击下,又有多少人会因此粉转路呢?

所以,你还会选择它作为你的第一台跑车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李志 PA02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