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菱:五菱新能源将转为外商投资企业

2021年12月04日 06:56: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近日,五菱汽车发布公告,公布了《关于资产重组及向五菱新能源出资之意向书》。该《意向书》显示,公司与广西汽车、五菱工业及五菱新能源就建议资产重组及向五菱新能源出资订立意向书,同意将五菱新能源转为外商投资企业,五菱新能源将在中国从事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制造及销售。

汽车之家

《意向书》显示,广西汽车将以非现金资产及/或现金出资约人民币16亿元;五菱汽车将出资现金约人民币10亿元;五菱工业将以非现金资产出资约人民币3.06亿元。此外,合资方(五菱汽车、广西汽车、五菱工业)将设立员工股份持股平台,按不超过五菱新能源的总股本4%的出资实施员工股份计划。

未来,五菱工业及其附属公司将成为五菱新能源的主要战略供应商,为五菱新能源生产的新能源汽车提供汽车零部件及组件。五菱汽车表示,此举打造具有独特平台和特定业务战略的新能源汽车业务板块,促进公司新能源汽车业务的长远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