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版日产“天籁”谍照曝光,前脸更运动,雅阁、凯美瑞慌不慌?

2021年12月04日 14:1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提起日系中级车,其实车型很多。但是,能够让大家第一时间就想到的一定是最出名的“日系三剑客”。所谓“三剑客”,其实就是本田雅阁丰田凯美瑞日产天籁。而这三款车,也都在国内合资中级车有着相当长的车型历史,也都历经了多次更新迭代。

不过随着时代的不断变化以及消费者对于用车需求的多样化,如今的“日系三剑客”也无法像当年一样达到近乎“垄断”式的增长。当然,虽然这些车型依然是目前B级车中销量出彩的明星车型,但其价格、销量还是无法和当年媲美。

也正因年轻人已成当下消费主力,如今的“三剑客”也不再是以商务、成熟为主了,十代雅阁、八代凯美瑞以及七代天籁都变得越来越年轻。尤其是第七代天籁,不仅外观更年轻了,动力也抛弃了日系常用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更换为了更激进的2.0T发动机。如今,第七代天籁也终于迎来了改款,近日,有媒体拍摄到了新款日产Altima在海外的路试谍照,作为国内天籁的原型车,此次新款日产Altima的更新,我们可以适当参考。也许未来国内的天籁,就会进行同步更新。

通过此次拍摄的谍照来看,作为中期改款的日产Altima变化并不算大,伪装也都主要集中在车头部分。而通过包裹下的轮廓我们可以看出,日产Altima的前脸将会依然采用日产主打的V-Motion设计语言,不过其大灯造型和灯腔内部的结构将会有所升级。

而车身侧面,日产Altima几乎没有任何改动,依旧是运动、活力为主要风格的线条,整体看起来还是比较符合年轻人的审美。尤其是新换上的这套大尺寸熏黑轮毂,看上去非常具有性能范儿。不过过于低的扁平比,在国内道路未必适用。所以,未来东风日产或许不一定会引入这套轮毂。

至于尾部,新款日产Altima则似乎完全没有改动,和现款乍一看没有任何区别。客观评价,这个尾部设计并不算落伍。只是,作为一辆2022年问世的新车,日产Altima有必要将尾灯组内的卤素灯泡更换为LED光源,毕竟这个年头用卤素灯泡的中级车几乎已经凤毛麟角了。但是,目前这一切还不能完全盖棺定论。毕竟这是一辆测试车型,也许未来日产会根据用户反馈再进行小细节的调整和优化。

结语:动力方面,是日产Altima和国内日产天籁的最大区别。海外的Altima将采用2.5L和2.0T两款动力,并配有CVT变速箱。但国内,现款天籁使用的是2.0L和2.0T两款发动机,加上目前国内排放要求越来越严格和东风日产本身正在推行e-Power动力系统的大背景,未来国内的日产天籁,大概率不会和日产Altima动力完全相同。那么,如果外观更运动、动力更丰富、价格有优势的情况下,你认为新天籁是否有机会将老对手雅阁、凯美瑞挑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