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2月3日,立陶宛被中国除名?美航母在中国周边出事;布林肯灭灯

2021年12月04日 18:22: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

12月3日,一起关注三件大事。

第一件事,立陶宛向欧盟抱屈:被中国海关除名,货物运抵无法清关。

屡次挑衅中国后,立陶宛终于意识到了后果与麻烦。先是立外长向美国诉苦,立陶宛企业与中国的贸易出现麻烦;现在,立陶宛又向欧盟告状,被中国海关系统除名,对华出口货物无法清关。

据环球网报道,立陶宛媒体声称,该国一家木材出口公司在中国港口被拒绝卸货,因为自12月1日起,中国海关系统中已不再有“立陶宛”这个国家。立陶宛外交部也证实,该国出口商在华贸易的确遇到了问题,他们正在收集有关“中方限制”的信息,并打算将此情况反映给欧盟委员会。

一直以来,立陶宛跟在美国后面亦步亦趋,不顾中方反对,允许台当局设立所谓的“代表处”。中国已将两国外交关系降为代办级,中国驻立陶宛大使馆也更名为代办处,并暂停领事服务。立陶宛在对华挑衅时就应该预料到恶果,中方是绝不会容忍“吃中国饭,砸中国锅”行为的,两岸统一是所有中国人民的愿景,立陶宛商品被中国市场抵制合情合理。

立陶宛自以为背靠大树好乘凉,但恐怕向欧盟告状也没用,显然,除了表面上的声援,欧盟也无法为其提供有效帮助。或许立陶宛很快又会要向美国抱怨了,以求拜登给些补偿。

第二件事,A级事故!美航母反潜演习威胁中国,声呐却被太平洋吞噬,350万美元打水漂。

据美军消息,近日,美国“卡尔·文森”号航母接连发生两起A级事故,即损失超250万美元或有人员伤亡的事故。首起发生于11月22日,在菲律宾海,一架F/A-18E“超级大黄蜂”舰载机训练时,右发动机起火。仅2天后,第二起事故发生了,在反潜战训练期间,一架MH-60R“海鹰”反潜直升机连接的吊放声纳系统意外脱落,消失于太平洋中。

据介绍,这部丢失的吊放声呐,是美国海军猎杀潜艇的“利器”,可收集水下环境与通讯信息,并能对潜艇进行定位跟踪等,要价在350万美元。虽然这两起事故没有人员伤亡,但对美军来说却是不小的损失,不仅数百万美元打了水漂,舰载机也需要修理。更重要的是,这让人们对美海军打击群的实力产生了质疑,令美国颜面扫地。美军反潜演习显然是针对中国,但想在南海猎杀中国潜艇,白日做梦!

值得一提的是,不久前,美军还在推特上晒“卡尔·文森”号在南海的俯拍照,询问网友能否数清上面有多少战机,这似乎是在向中国耀武扬威。当时,就有人嘲讽,看起来,美航母该修理了,连甲板都掉漆了,飞机看起来也有些老旧。没想到,网友预言这么快就应验了。

最近,美军在中国周边频频出事故,其核潜艇在南海碰撞还没给出合理交代,现在反潜演习又出事,真是丑态百出。美国身为域外国家,不断在南海制造事端、煽风点火,如此,引火自焚也是迟早之事。

第三件事,布林肯向乌克兰“坚定承诺”,会场灯光突然熄灭,网友:鬼话见不得光!

最近,美国拼命炒作俄乌边境冲突,鼓动乌克兰与俄对抗。近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还亲自安抚乌克兰,其在会晤时对乌外长保证美国对乌克兰主权的承诺是“坚定”的。结果,就在布林肯说这句话时,会场突然一片黑暗,灯光不知为何恰好熄灭了。

这段视频引发网友极大关注,许多人都调侃,这不是什么好兆头,难道是俄罗斯供的天然气不够发电了。还有网友讽刺,美国的鬼话是见不得光的,连上天都在暗示。有网友将此解读为“美国注定失败”。

国虽大,好战必亡!不起眼的意外与事故,或许就是美国国运的隐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