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回家过年讲排面不一定非得BBA,这些车同样有面子

2021年12月04日 18:36:08
分享到:
来源:懂车

虽然在买车这件事上,看品牌,讲面子很没有性价比。但有的时候,一辆豪华车,还真就能给你带来不少便利。我认识一位租车公司老板,他们最好租的车,偏偏就是奔驰E级以上的车型。其中新提的S级,据老板说,他自己就没开过几次,特别是一位坐红木家具的老板,最爱租这辆车。

即便除开商务需求,追求牌面也是人之常情,没什么好指责的。不过实话说,BBA有些烂大街了,当然,如果你在广东地区,还要加上一个雷克萨斯。讲面子不如看看下面几款车型,优惠大,面子也不弱,属于是“花小钱办大事了”。

路虎 揽胜极光

厂商指导价:38.98~47.58万

车身轴距:2.84米

动力总成:2.0T + 9AT

在讲面子这件事上,路虎自然不会输给任何品牌。路虎不仅是英国皇室用车,更是深受现年95岁的英国女王的喜爱。即便有着95岁高龄,英国女王仍爱驾驶一辆路虎揽胜散心。

跑题说一件有意思的事,英国女王在二战期间学会了驾驶,对轿车、卡车均能熟练地驾驶。不过驾龄超70年的英国女王却没有驾照,因为英国驾照是以英国女王的名义签发的,因此女王本人不需要驾照,也不需要车牌。

至于揽胜极光这本身,总结来说,是豪华品牌同届别SUV里,外观最漂亮,内饰最豪华的车型。

另外,说到路虎,就不得不提那句“开不坏的丰田,修不好的路虎”。奇瑞国产后的路虎,质量其实提升了不少,不过既然买路虎了,还是建议买官方延保,毕竟也是个豪华品牌,真要出了问题,修起来还是不便宜。

除了质量问题,过去路虎另一个被人诟病的问题就是,其变速箱和发动机均不是自研。虽然揽胜极光从过去的福特发动机,换成了自家的Ingenium系列2.0T发动机,低功率200匹,高功率249匹马力的动力也不弱,但那台采购自采埃孚的9AT变速箱的表现就十分一般了。

哪个男人不想拥有一辆路虎呢?国产的揽胜极光让我们的梦想更近了一部,但请记得,买路虎一定要买官方延保服务。

林肯 冒险家

厂商指导价:24.68~34.58万

车身轴距:2.71米

动力总成:2.0T + 8AT

说到王室用车,林肯表示:这可就是我的领域了。林肯不仅是美国总统用车,就连“林肯”这个名字,也来自于美国最著名的总统亚伯拉罕·林肯

虽然只是林肯旗下的入门车型,但冒险家与同级别的其他品牌车型相比可谓是诚意满满。相比宝马X1上的那台1.5T三缸发动机,冒险家上这台2.0T四缸发动机,拥有最大245匹马力,390牛·米的扭矩,无论是平顺性,还是动力性能,都完胜X1。就更不要提136匹马力的奔驰GLA 180了。

不过一些人可能会认为冒险家与福特锐际基于同一平台,动力总成也完全相同,显得冒险家的性价比不高。这主要是没考虑到豪华品牌的外观、内饰、做工等方面带来的溢价,更何况冒险家的轴距也要比锐际更长。豪华品牌消费者,往往只会在豪华品牌之间对比。如果只以动力总成论性价比,那奔驰180车型,怕是这个星球上性价比最低的车型。

与BBA同级别的紧凑型SUV相比,冒险家不仅仅只是在动力总成上有性价比,内饰得豪华程度不说高于奔驰GLA,但碾压宝马X1奥迪Q3还是没问题的。

当然,开一辆林肯车,最重要的是会让人觉得你有实力,但却摸不透你的力量深浅。

凯迪拉克 XT5

厂商指导价:33.27~47.27万

车身轴距:2.85米

动力总成:2.0T + 9AT

说到美国总统座驾,凯迪拉克同样不得不提。自1938年,美国总统富兰克林·罗斯福向凯迪拉克订购了两台定制车Queen Mary和Queen Elizabeth,开启总统专车这一潮流后,美国总统专车便在凯迪拉克林肯之间来回切换。

凯迪拉克林肯福特三者之间的渊源也颇深。凯迪拉克的前身是亨利·福特创建的底特律汽车公司。在与投资人闹掰之后,亨利·福特离开了公司,转而创建了福特汽车,之后投资人请到了另一位亨利——亨利·利兰,来运营公司。

在亨利·利兰的运营下,底特律汽车公司改名凯迪拉克,并取得了成功。而后亨利·利兰成立了飞行发动机公司林肯,一战结束后,林肯也转向了豪华车生产,1922陷入财务危机的林肯被亨利·福特的儿子埃兹尔·福特执掌得福特汽车收购。

在汽车行业,百年历史并不能带来什么加成,凯迪拉克在豪华车市场上讲究的就是一个降维打击。宝马X1奔驰GLA这些紧凑型SUV的顶配售价都来到了三十万出头,而同样的价格,却能买到凯迪拉克的中型SUV XT5,很难不让人心动。

俗话说“打铁还需自身硬”,XT5的产品力也不弱。搭载了一台代号LSY的2.0T发动机,最大马力237匹,最大扭矩350牛·米。这台发动机还支持智能可闭缸技术,有着更好的油耗表现。

另外XT5的车身形式非常有意思,虽然是承载式却又有完整纵梁,日系品牌斯巴鲁就更偏爱这种底盘设计,能带来更高的安全性。

最后或还需要提一嘴油耗,在可变缸技术和BSG电机的加持下,这台1.8吨重的中型SUV,百公里油耗不到10L,比一些2.0T轿车还要省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