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不像大众的大众,新一代凌渡或明年一季度上市

2021年12月06日 17:14:01
分享到:

日前,我们从相关渠道获悉,“跳票”已久的上汽大众全新一代凌渡车型,计划于2022年1月正式首发,预计第一季度上市。跟高尔夫8、奥迪A3一样,该车也源自MQB Evo平台,不光内外设计有全面革新,全新电子架构也将带来更良好的智能化体验。

从申报图来看,新一代凌渡的外观相当“放飞自我”,大开口的贯穿式前格栅给人一种“开口笑”的视觉效果,这种浓烈的仿生既视感在大众其他车型上比较少见。同时,机舱盖呈明显下压式设计,车标倾斜度很大,搭配旋风式轮毂、贯穿式尾灯等设计元素,更能凸显其运动轿车的身份。

凌渡是上汽大众针对中国市场推出的本土化车型,自然迭代也由上汽大众完成,在设计上自由度更高。虽然,整车看起来和现役的朗逸、帕萨特等没有太多共通性,但毕竟是“宽体轿跑”,4784/1831/1469mm的“三围”和2731mm的轴距,依旧能体现其高级定位,甚至有可能会使用无框车门,这可是CC才有的待遇。

坐进车内,我们看到凌渡也首次使用了双连屏设计,不同与高尔夫,该车的连体屏幕是悬浮式,并带有一定倾角,形成环抱式座舱,人机交互体验更好。

其他细节则基本和大众近期推出的新车保持一致,例如全新样式的多功能方向盘、电子换挡机构,同时“VW”车标也更大,且取消了黑底边框。

申报信息显示,新一代凌渡将继续搭载EA211 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与之匹配的大概率依旧是7速双离合变速器。当然,EA211 1.5TSI Evo发动机2022年也该服役了,迟早也会在凌渡上出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