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鹏4S店拉低价拿补贴 网友:公然骗补?

2021年12月07日 09:02: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姐小王
正在加载中...

“谈好价格签订购车协议,定金也交完了,提车时却被临时要求加价”,南京一消费者向媒体表示。 按 照购车正常流程,交了定金签好协议就应该按合同交付车辆,然而在提车时却被要求额外交费? 这是什么操作?

据荔枝新闻报道,今年10月初,南京的陈先生在景枫购物广场小鹏汽车展厅看中了一辆小鹏P7,随后缴了5000元定金,10月23日与销售人员谈好价格达成购买意愿,双方均签订了购车协议。

11月12日,陈先生前往4S店提车,却被4S店突然通知需要额外缴费七千元才能交付。陈先生表示,小鹏拒绝按照购车协议履行,要求要加收11200元(包括定金5000元+额外缴费)的费用才能提车。对此,陈先生无法理解4S店加价才能提车的做法,因为此前双方已经约定好价格也签订了合同。

从陈先生提供的购车协议上显示,买方为陈先生公司,销售方为南京小鹏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小鹏P7整车总价为279650元,其中包括定金5000元,整车尾款为274650元,买卖双方均加盖了公章。

按照正常流程签订了合同可以直接提车,为何提车时却突然需要额外收费?南京小鹏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交付主管回应:这个问题就问倒我了,我不是学法律的, 没有办法回答“双方约定价格签订合同却不履行合同”这一问题,自己只负责车辆 交付,加价问题要找销售人员来解释。随后,主管给出了另一种说法,突然加价是因为涉及到新能源补贴的问题 ,销售算错了价格,刚开始以为总价超过了30万元拿不到补 贴,但是实际上总价并没有达到30万元。据了解,根据国家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新能源乘用车补贴前售价须在30万元以下(含30万元)。

之后陈先生多次拨打此前的销售人员电话,但对方始终没有接电话。无奈之下,陈先生只好来到景枫购物广场小鹏汽车展厅,但依然没有见到该销售人员。

随后一位自称是该门店销售主管的人接待了陈先生,销售主管回应称:政府对30万以内的新能源汽车有一定补贴,如果车合同价超过了30万就不会享受补贴,所以才写低了合同上的价格,交付时再补齐费用,这是统一操作。此外,销售主管称关于合同价以及提车实际价格的问题,销售人员在签约时应当有所解释,店内所有的车辆都是按照同样的“操作”签订买卖合同,不过陈先生表示买车时对此并不知情,买车时没有人提及要在合同的基础上额外加价。

由于4S店交付主管和销售主管都没能解决陈先生的困扰,陈先生又联系了小鹏汽车400客服,但多次致电都未能解决问题,甚至20多天过去小鹏方面也没有人主动陈先生联系。

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消费者享有公平交易的权利,即4S店销售在合同约定价格的情况不能额外再次收费,4S店要求陈先生临时加价显然侵犯了消费者公平交易的权利。针对买卖双方签署合同4S店不履行一事,江苏天熙律师事务所律师倪韶风表示,一旦合同签订之后,双方都要按照合同条款履行,而加价行为是对合同条款的变更,需要双方协商一致,否则要按约定车款履行交付义务。目前双方未能 达成一致协议,陈先生已将情况反映至监管部门,事情还在进一步沟通中。

这起购车争议一经发到网上也引起网友热议,相比于提车前加价,网友更关注的点在于,服务门店的此番“操作”是否涉及骗补。按照目前的新能源补贴政策,新能源乘用车补贴前售价需要在30万元以下(含30万元)。当然,不同地方也会出台相关的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下图列举《南京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实施细则》)。那么按照销售主管的说法,合同价超过了30万不能享受补贴,通过才写低合同上的价格获得补贴,交付时再补齐费用,这样的操作方式是否涉及骗保?对此,网友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针对 此事,你又有何看法?

资料显示,小鹏汽车成立于2014年,总部位于广州,是广州橙行智动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互联网电动汽车品牌,由何小鹏、夏珩、何涛等人发起。目前,小鹏汽车旗下在售车型包括G3i、P5、P7三款车型,第四款车型G9也已经发布。此次事件中涉及的车型小鹏P7,是小鹏汽车旗下最火爆的车型。根据11月份交付量显示,小鹏汽车在11月份共交付新车15613辆,其中小鹏P7交付7839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