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大众-甲壳虫

超低价好车团购

【逆闻】让猴子吸尾气搞测试,四家车企被谴责

2018年01月31日 18:30:00
分享到:
来源:环球车谈

原标题:【逆闻】让猴子吸尾气搞测试,四家车企被谴责

近日,德国大众汽车再被爆出丑闻。据《纽约时报》等多家外媒报道称,2014年位于美国的洛夫莱斯呼吸研究所进行了一项实验,10只猴子出现在这间实验室呢,被关在封闭的空间里,让它们吸入大众甲壳虫柴油车所排放的尾气,以证明德国柴油车技术符合相应的法律法规。

对此,大众发表声明:“我们为这项不当之举深表歉意。我们当时采取的科学方法是错误的。”

这一实验是受一家名为“欧洲交通领域健康研究联合会(EUGT)”的机构委托而进行的。而这家机构是以大众为首,戴姆勒宝马博世共同出资的汽车测试机构,“猴子实验”的消息受到各界人士的强烈谴责。

2015年9月,大众尾气门丑闻率先曝光,在柴油车上安装了作弊软件以逃避尾气测试,大众因此可以操纵排放测试的数据结果,经过调查,部分作弊汽车排放的氮氧化合物甚至达到限值的40倍。这次作弊涉及大众全球超过1,100万辆柴油车,其中甲壳虫是众多召回车型之一。

据了解,大众尾气门丑闻已让公司直接损失了300亿美元,并导致8名现任和前任高管遭受司法指控。

有意思的是,四家德国巨头参与的这场“猴子实验”,仅大众承认了错误,其余三家都表示“毫不知情”。戴姆勒回应称,动物试验在尾气测试中是不必要的、且是令人厌恶的。我们并未参与其中;宝马也否认,表示没有参与设计动物尾气试验的方案;博世则表示,在2013年就已经离开了该组织。那么,只有大众在做这项实验?


据了解,大众是为了试验柴油车尾气中是否存在致癌物质所做的实验。当时的实验中,10只猴子被放置于密封间中,让它们呼吸着大众甲壳虫所排放的尾气,实验一次持续4个小时,期间猴子一直待着充满尾气的密封环境中。为了尽可能的吸引猴子的注意力,工作人员还在实验室内放置了一台电视,播放动画片。

德国交通部长随后表示,大众此举导致汽车制造行业遭遇严重信任危机,绝不接受任何的类似行为 ,要求大众对利用猴子测试尾气的事件作出详尽的解释。

而根据《南德意志报》报道称,它们还打算安排真人志愿者试验,但最终没有实施下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甲壳虫
甲壳虫
指导价:17.88-25.58万元
1.2T 1.4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88-25.58
紧凑型车
1.2T 1.4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