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三菱-欧蓝德

超低价好车团购

速递 | 终于赶上了中国SUV消费热潮!广汽三菱销量暴增93%

2018年01月31日 21:28:56
分享到:
来源:头条汽车

原标题:速递 | 终于赶上了中国SUV消费热潮!广汽三菱销量暴增93%

对于很多车企来说,月销过万辆已很稀松平常,但对广汽三菱来说,这是历史上的第一次。国产欧蓝德的及时加入,再加上劲炫的迭代,让广汽三菱迅速找到了市场的支点。广汽三菱在产品结构上形成了“全新劲炫+欧蓝德+新劲畅”低中高的SUV产品矩阵,终于赶上了中国SUV消费热潮的后半截,实现了业绩反转。

经济观察报记者 高飞昌 刘子东  市场的扭转让广汽三菱有点兴奋。2017年,广汽三菱汽车有限公司(简称“广汽三菱”)累计销量为121133台,同比增长93%,这是广汽三菱成立以来第一次这样“扬眉吐气”交出一份成绩单。在2012年正式成立以来,广汽三菱的销售情况一直不温不火,直到2013年才开始快速成长,2014年达到顶峰,在2015年国内SUV市场平均增速超过50%的情况下,广汽三菱全年累计销量下跌10.89%。

直到2016年下半年国产欧蓝德的上市,广汽三菱才开始走出困局。欧蓝德以“20万元以内唯一7座4驱合资SUV”进击中型SUV市场,从欧蓝德发布的9月份开始,广汽三菱就停止了销量下滑的局面,并且连续三个月销量大幅度提升,其中9月份销量为4518台,10月份销量为7518台,11月份销量为10018台,同比增幅分别为45.7%,74.6%,98%。

对于很多车企来说,月销过万辆已很稀松平常,但对广汽三菱来说,这是历史上的第一次。国产欧蓝德的及时加入,再加上劲炫的迭代,让广汽三菱迅速找到了市场的支点。广汽三菱在产品结构上形成了“全新劲炫+欧蓝德+新劲畅”低中高的SUV产品矩阵,终于赶上了中国SUV消费热潮的后半截,实现了业绩反转。

新产品成功的定位和精准的价格策略,让广汽三菱走出了困境。不过,这也归功于2015年年底的一项重要改革。在2015年年底到2016年年初,广汽三菱收购进口三菱并统一了销售渠道,也因此最终破解了欧蓝德国产的难题。这才有了欧蓝德后来“单骑救主”的故事。2016年12月26日,广汽三菱全资子公司广汽三菱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也在湖南长沙正式揭牌成立。在上个世纪90年代就进入中国市场的三菱,终于在二十多年后,进入了发展的正轨。

据了解,广汽三菱在2018年的销量目标为16万辆,预计同比增幅为32%。“2018年,广汽三菱将全力打造“三个一”工程,包括全力建成一个世界级水准的发动机工厂,导入至少一款全新车型(全新跨界SUV车型),新增100家销售网点。”广汽三菱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张跃赛表示。截至2017年年底,广汽三菱的经销商数目已经从2016年的201家迅速增至300家。

在产能方面,广汽三菱为未来的发展储备了30万的产能。目前广汽三菱星沙工厂现有年产能可超过13万辆/年,投产包括欧蓝德在内的SUV车型。按照计划,广汽三菱二期项目会在2018年10月投产,建成后将增加10万辆/年的标准产能。届时,广汽三菱将拥有超过23万辆的整车年产能,通过调节,可达到近30万辆的年产能。

广汽三菱一位高管之前表示,从2016年开始,未来五年广汽三菱将引入不低于十款的新车。但广汽三菱方面并没有透露这些车型是否就是三菱品牌。按照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广汽集团”)的部署,广汽三菱在2017年开始导入由广汽集团自主研发的新能源车型,成为国内首个合资品牌导入中方股东产品的案例。2017年12月,广汽集团首款新能源SUV祺智,在广汽三菱下线、上市,并在广汽三菱渠道中销售。

按照之前的计划,三菱在2017年加入雷诺日产联盟这个一千万辆级的平台之后,制定了新的战略布局。三菱汽车发布了三年中期经营计划,把中国市场定位为顺利推进计划的重要支柱,至2019年,将引进Eclipse Cross车型,并在中国实现22万台的年销量目标。

END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欧蓝德
欧蓝德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紧凑型SUV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