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竞购欧宝方案曝光 20亿美元建欧宝中国工厂
2009年07月07日 10:25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7月7日电 《金融时报》周一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导,北汽控股在对通用汽车公司子公司欧宝的竞购提议中称,拟迅速扩展其中国业务、关闭通用汽车位于比利时安特卫普的工厂并裁减欧宝欧洲业务员工。

北汽控股称,如果能够成功收购通用在欧洲地区的欧宝业务,那么将迅速加快在中国市场的扩张。该计划中提到,将要在中国投资20亿美元建造欧宝品牌在中国的首家工厂。

此外,彭博资讯也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通用汽车管理人士与德国官员计划于周二在柏林举行会谈,商讨分别由加拿大汽车零部件制造商Magna International Inc. (MGA)、比利时控股公司RHJ International SA (RHJI.BT)及北汽控股提出的竞购提议。

相关新闻链接:

北汽欲以63亿元人民币换购欧宝51%股份

据外电报道,北汽集团已经就收购通用旗下品牌欧宝出价竞标,目前德国报纸爆出的北汽出价约为63亿人民币,同时北汽表示其需要的政府救助金将少于其竞争对手麦格纳的要求。

据悉,麦格纳要求德国政府45亿欧元的政府救助金,而北汽集团宣称其只要26.4亿欧元作为财政资助来帮助欧宝翻身。北汽的具体要求似乎比麦格纳开出的条件更能打动通用汽车以及德国政府,大约51%欧宝(Opel)和英国品牌沃克斯豪尔(Vauxhall)的股份,留给通用汽车49%。让通用多保留10%的股份。而麦格纳开出的条件是要得到20%的股份,其俄罗斯合作伙伴Sberbank银行则寻求35%的股份,留给通用仅仅35%,剩下的10%交给新欧宝的经销商和雇员。

北汽目前已经在上个星期四提交了与非契约竞购书并计划在7月中旬做出契约竞购。

上周五,随着多家外电披露北汽控股已提出对欧宝的正式报价,通用汽车不得不承认正与北汽洽谈。通用汽车驻瑞士苏黎世的发言人C hrisPreuss表示,在对欧宝的账目进行审视以后,北汽控股已经对该部门发起了非约束性的收购要约,但他拒绝透露更多细节。

据悉,与前两个月首次表达收购意向相比,北汽控股此次提供的新方案已经完善许多。北汽集团承诺不会在德国裁员,并计划将欧宝在德国的工厂保留两年。同时,该公司向德国政府要求的财务担保也少于其他竞标方。

相关专题:

通用确定麦格纳收购欧宝

相关报道:

北汽收购计划获通用青睐 或成欧宝主要竞购方

北汽控股收购计划获通用青睐 或成欧宝主要竞购方

北汽购欧宝不被看好 对手麦格纳优势巨大

北汽63亿求购欧宝 分析人士认为有机会

北汽购欧宝不被看好 对手麦格纳具备重大优势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