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实力选手 车主热评Fabia晶锐
2009年07月30日 20:04凤凰网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2007年,斯柯达带着百年积淀的文化内涵和德系汽车优良的品质登陆中国。二年多来,我们发现斯柯达带给中国消费者的不仅仅是过硬的产品和百年造车历史的人性化积淀,更让中国的汽车市场明白了口碑究竟有多么重要。

拿上海大众斯柯达第一款国产车型明锐[综述 图片 论坛]来说,上市第一年就从车坛新锐成为主流车型,两年来累计市场销量超过13万辆,成绩十分亮眼。绝佳的用户口碑就是明锐成就背后的秘密武器,据了解明锐车主的推荐成功购买率高达20%,这是相当惊人的一个比例。现在上海大众斯柯达的第二款车型——08年底上市的fabia晶锐[综述 图片 论坛]也正在复制明锐的成功路线,凭借卓越的品质和实打实的口碑,在同级车竞争中后来居上。

从上半年的销量表现来看,Fabia晶锐始终保持快速上升的市场势头,自今年2月份以来一直稳坐A0级高端市场前四强的宝座。从车主反馈来看,消费者对Fabia晶锐的认可和评价都非常高。销量与口碑的迅速累积使Fabia晶锐成功跻身主流A0级小车之列,与新飞度[综述 图片 论坛]、POLO[综述 图片 论坛]一齐被称为小车界的“三剑客”。Fabia晶锐的车主们究竟为何如此青睐这款A0级小车呢?让我们来听听来自车主的声音。

全能实力选手 车主热评Fabia晶锐

“斯柯达是上海大众全力打造的品牌,值得信赖”

车主:韩小姐

年龄:27岁

职业:外企白领

“公司有好几个同事都开斯柯达的车,所以对这个品牌比较有好感,在自己选车的时候第一考虑的就是它。”28岁的韩小姐供职于一家外企,Fabia晶锐是她拥有的第一辆车。在说到为什么选择Fabia晶锐时,韩小姐坦言,自己并没有太多关于汽车方面的经验,同事及好友的推荐是自己做出决定的重要因素。“去年,我同事买了一辆明锐,坐过几次,空间宽敞,很多设计都非常人性化,感觉这车不错。同事也说这车开着很稳很舒服。而且有百年的文化沉淀,在国内是龙头上海大众全力打造的品牌,发展很快,无论是售后还是服务,都有保障,值得信任。对我而言,A0级车更适合,于是在同事和朋友的推荐下,就选了同样是斯柯达品牌的Fabia晶锐。”

从5月拿到Fabia晶锐到现在,晶锐也的确没有让韩小姐感到失望,优良的操控性能和时尚动感的外观都让韩小姐感到满意。她表示如果有其他的同事要买车,她自己也会向他们推荐斯柯达Fabia晶锐。

“安全性能让我选择Fabia晶锐”

车主:张先生

年龄:29岁

职业:私营企业管理层

新婚的张先生在选择汽车的时候,最看重的是汽车的安全性。张先生说:“安全嘛,自然是最重要的,现在是一家两口,以后一家三口都在车上,没有安全的保障,怎么行?!”Fabia晶锐的安全性能有口皆碑,它秉承了德系车一贯的精湛工艺和优良传统,车身采用了德系车独有的激光焊接技术并在车身关键部位使用了超高强度钢和高强度钢。在C-NCAP碰撞测试中,Fabia晶锐以超过45分的优异成绩获得了五星级安全认证,这一切都深深吸引着张先生关注的目光。“之前我也考虑过飞度,但是日系车的安全性能实在是令人不太放心,光车身的重量就要比Fabia晶锐差好多,怎么看怎么有偷工减料的嫌疑。”

“选Fabia晶锐,因为它的空间大,坐着舒服!”

车主:莫先生

年龄:28岁

职业:餐饮业老板

人高马大的莫先生独自生活在上海,日常生活都要靠自己。于是在考虑买车时,车内的空间成了他的首选因素。“其实我一开始想买新嘉年华[综述 图片 论坛]的,它的外形很漂亮,运动感很强,但是一坐进去我就动摇了,这车的空间实在是太小了,头部没什么空间,很压抑,”莫先生继续说到:“而且我是一个人生活在上海,搬家很频繁,也想要一辆储物空间大的车,方便搬运东西。Fabia晶锐的空间很大,坐进去很宽适,特别是头部和腿部空间,都很充足,我1米8的个子坐定后头部还有一拳的空间。后排空间也足够,像我这样一个人的,都可以把家按在车上了。”在说到Fabia晶锐的储物空间时,莫先生也是十分满意。“和别的车差不多的地方我就不说了,不一样的是,晶锐的空间我感觉特别灵活,比如,在后备箱处晶锐有个可以拆卸的杂物箱,可以用来固定一些容易滑动的物件;它的副驾驶位手套箱也是上下两层开启的,很实用。”

“开Fabia晶锐,不累!”

车主:夏先生

年龄:30岁

职业:资深公务员

“买车就是为了方便,不用挤公交、地铁,也不用为打不到车而恼火,”夏先生的购车理由具有相当的普遍性。“既然买车是为了方便,那么车辆的操控性就很重要,我可不会去买一辆开起来就不舒服的车,”夏先生选车的理由也同样直接。Fabia晶锐的操作平台极具亲和力,高视性多资讯仪表台辨识性佳。作为上海大众推出的最新高端德系小车,Fabia晶锐的操控十分精准。罕见的Tiptronic6档手自一体变速箱令档位切换平顺自如,也使得动力分配更均匀、加速快、更省油。“我开Fabia晶锐快半年了,发现晶锐在提速时反应很快,操控感觉既灵敏又稳定,很舒服。而且我平时有关注F1/WRC以及国内的CRC,Fabia晶锐还在CRC上拿到过很多冠军,虽然不是自己拿冠军,但让我开心了好长一段时间!”

此外,丰富的人性化配置也是让车主夏先生心动的一点。“Fabia晶锐的天窗是带防夹功能的,后排也有阅读灯,这些配置虽然看起来有些微不足道,但一旦使用起来,会觉得很实用,很贴心。我很满意。”

通过这些晶锐车主的采访,我们发现尽管购买Fabia晶锐的原因有很多,但归根结底,过硬的质量、优异的性能以及斯柯达的品牌影响力是车主们最主要的购买因素。随着口碑效应的显现,Fabia晶锐作为高端AO级“三剑客”之一的硬派实力车型,其市场影响力和市场张力无疑将进一步释放。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fengb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