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中重工收购悍马未获政府部门同意
2009年08月26日 11:05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8月26日电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四川腾中重工收购美国通用汽车旗下悍马已经获得商务部同意,腾中重工相关人士昨日表示,迄今为止,公司还没有收到政府部门的回复。因此,这项并购案目前是被批准还是驳回,现在尚无定论。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通用汽车腾中重工计划签署并宣布相关协议,商务部产业司、服务贸易司等相关职能司已达成统一意见,同意腾中重工收购悍马。但腾中重工相关人士对第一财经记者明确表示,腾中与通用汽车的磋商仍在进行中,政府部门审批细节则不方便透露。

新华社报援引了商务部对外经济合作司一位负责人的话称,商务部确实收到了腾中的收购报告,但报告没有说明要收购的专利还是技术,商务部要求腾中讲清楚到底要收购什么。因此,目前不可能同意或者是否决。

根据知情者透露,为避开障碍,腾中重工在上报商务部的审批材料中,申明仅收购悍马品牌,并不涉及知识产权,兴建工程等内容,也没有表示将在国内生产悍马。

对此,发改委方面表示,腾中收购悍马品牌,由于不收购资产也不收购股份,属于服务贸易范畴,不属于发改委核准或由发改委审核后报国务院核准的项目。国家发展改革委已经就此回函四川省发改委。

自今年6月初,四川民企与通用汽车就购买悍马达成初步协议的消息震惊业界。根据相关协议,腾中重工将获得悍马品牌所有权益及高管和运营团队。但是,外界对于收购案能否成功质疑声浪从未平息。舆论普遍认为,由于腾中缺乏汽车行业经验,引起高耗油车型又与现行环保节能方针有悖,该交易可能遭遇政府相关部门反对。

至此,这场收购大案已经沸沸扬扬的炒了3个多月。如今,这起并不涉及知识产权,工程产品等内容,仅仅停留在品牌层面的收购,让业界人士大为失望,许多专家表示,其中炒作成分比较大。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