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中收购悍马扑朔迷离 申请该由哪个部门审批?
2009年09月16日 10:16中国经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商务部发言人姚坚昨日表示,到目前为止,商务部并没有收到相关的收购申请,但“四川省有关方面向国家的其他主管部门提出了申请”,这让腾中收购悍马事件更加扑朔迷离。

此前有报道称,腾中申请已递交到发改委,但未被受理。发改委表示,腾中购悍马不收购资产也不收购股份,属于服务贸易范畴,不属于发改委核准或由发改委审核后报国务院核准的项目,已回函四川省发改委。

业内人士分析,腾中重工很可能建立离岸投资公司,以便绕过商务部收购悍马。而现在两大部委一个“没收到”,一个“不该管”,腾中重工的申请究竟递交给了哪个主管部门?成为目前最大悬念。

四川腾中重工方面的最新回应是,目前与通用的谈判和递交收购申请正在同时进行,仍会在约定的时间内,即今年第三季度达成交易,但对于申请已递交到哪个层面,则表示不方便透露。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