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站质检不过关 加油提防90号充97号
2009年10月19日 10:08南方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日前,广东省工商局公布的第3季度汽油、柴油商品质量监测情况显示:178批次汽油合格率82.6%、118批次柴油合格率86.4%。肇庆、韶关两地油品质量最低,合格率分别仅为63.3%、66.7%。广州、汕头两地的油品质量最高,合格率100%。

另外,不法经营者以次充好,14%汽油低标号冒充高标号,质检专家提醒加油时要提防“90”变“97”。

据介绍,去年以来国际油价波动较大,有不少成品油经营者利用石脑油等较廉价化工产品,用重芳烃、苯等高辛烷值组分调合劣质汽油投放市场。本次抽检发现,多达14%的汽油辛烷值不合格。

汽油的辛烷值是评定汽油在发动机内燃烧时抵抗爆震能力,是区分汽油牌号的重要质量指标,本次抽检发现有25批次油品辛烷值不合格,并且检测结果与质量指标偏离的程度较大,其中大部分是用低标号汽油冒充高标号汽油,有些汽油只达到下一级牌号的要求,如97号汽油的辛烷值只达到90号汽油的指标,90号的连最低牌号都达不到。如肇庆市鼎湖区贝水恒生加油站销售的90号汽油,实测研究法辛烷值只有70.4;仁化县董塘振兴加油站经营销售的93号车用汽油(Ⅱ),实测研究法辛烷值只有76.6。

本次抽检还发现,有14批次汽油的苯含量不合格。有部分油品的苯含量大于5.0,远大于国家标准2.5的要求。

省工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与往年相比,本次抽查油品的整体合格率有所降低。

抽查到2个或2个以上样品不合格的销售企业有10家:

四会市新江镇南北通加油站、清远市清城区附城瑞城加油站、四会市世贸加油中心、肇庆市鼎湖区广利加油站、清远市航空石油有限公司第二加油站、仁化县康溪加油站、仁化县董塘振兴加油站、韶关市曲江区志宏加油站有限公司、丰顺县丰良农机加油站、五华县华顺加油站。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