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新光:预计明年汽车销量1620万辆
2009年12月17日 12:03成龙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成龙汽车网】在近日亚市的信息会上,汽车专家贾新光表示,预计明年中国的汽车销量能达到1620[综述 图片 论坛]万辆,增长20%。

他分析说,2009年小排量轿车、微型客车、轻型货车、微型货车总计增长300万辆,占全部增量的75%。

贾新光:预计明年汽车销量1620万辆

【贾新光】

其中有三分之一的消费者原来就想买。三分之二受政策影响购买。

而2009年的政策影响中,一半是购置税减半,一半是汽车下乡。但是,购置税优惠政策明年开始缩减,变动后,力度大约减少30%。

因此,贾新光分析,2010年全年预计达到1470万辆,比上年增长10%(约130万辆)。购置税按7.5%征收,预计减少50万辆。汽车下乡和以旧换新增加力度。政策因素增加150万辆。预计1620万辆,增长20%。总增280万辆。

他认为,中国消费已经进入新的阶段:从吃穿(温饱)-用(耐用消费品)-住行(住房、汽车、旅游)。相应的,汽车市场发展也具有三个阶段:身份象征-大众代步工具-生活方式。目前中国处于第二阶段,但是在大城市已经开始进入第三阶段。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郑成飞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