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 富二代 2009十大汽车热点事件
2009年12月23日 08:16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2009年汽车市场销售火爆,更多的人圆了有车梦。随之发生在人们身边的汽车生活事件也层出不穷,潜移默化地改变了每一个人的生活方式。细细“咀嚼”,进入2009年与汽车生活有关的事件,有些发人深省,有些还真有点八卦娱乐的味道。

杭州“70码”事件

事件:5月7日晚,杭州青年胡斌驾驶三菱跑车撞飞穿越斑马线的谭卓,致谭当场死亡。警方公布事故的初步调查结果称,案发时肇事车辆速度为“70码”左右,与众多现场目击者称当时肇事车把人撞飞至5米多高、20多米远相差巨大。警方报告立即引起质疑,随即在网络上也迅速引起网友议论,“明天,你会不会也在5米的高空看风景[综述 图片 论坛]?”

评析:没有经过专家核定、现场勘察而草率得出结论,权威公共信息投射出的内涵与事情出入太大,迅速演变成一次持续发酵的“网络舆论事件”。“胡斌案”发生后,杭州专门设立了“爱心斑马线”,而不到3个月时间再次发生少女死亡案。行人路权不断受到威胁,人车矛盾凸现,行人保护也再次引发汽车业内关注。

汽油涨价如“半夜鸡叫”

事件:2009年,国内油价在“退一步进两步”中不断看涨。5月28日,有媒体报道发改委称“近期油价不会上调”,让大多数车主将成品油将涨价的心理放在一边。孰料5月31日发改委即发布通知,宣布成品油6月1日涨价。一时间,舆论哗然,网友纷纷质疑:“近期”竟然等于三天?国家发改委几乎同时也在其网站发布“郑重声明”,称此前没有发布或授权任何单位、个人发布“近期成品油价格不上调”的言论。

评析:油价处于高位运行,每一次变动牵动着有车人的神经。于是2009年我们经常看到,很多车主闻风涌向加油站的情景。且不说报道是否失实,但规则的虚无,带来的是公信的丧失,油价调整没有规则,普通消费者根本没有资格参与油价调整博弈。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吴鹏亮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