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能系列3:北京现代将建设第三工厂
2010年01月29日 01:47汽车之家 】 【打印共有评论0

[汽车之家 新闻]北京现代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10月16日,是由北京汽车投资有限公司和韩国现代自动车株式会社各出资50%共同组建的整车生产经营企业。今天,就让我们来了解北京现代2009-2010年生产销售方面的相关信息。

● 北京现代2009年产能介绍

产能系列3:北京现代将建设第三工厂

北京现代的生产基地在北京顺义,目前拥有整车工厂和发动机工厂各两家,以及一个技术研发中心,主要生产伊兰特[综述 图片 论坛]、悦动、索纳塔、领翔、御翔、途胜[综述 图片 论坛]、雅绅特[综述 图片 论坛]七款产品。经过对工厂生产能力的不断提升,2009年北京现代已经拥有年产整车60万辆的产能(包括采用三班倒制度后的产能)。其中第二工厂主要生产悦动和i30车型;其余车型则在第一工厂生产。而发动机厂第一厂年产能为30万辆,第二发动机场年产能为20万辆。

● 2009年北京现代车型销售情况

产能系列3:北京现代将建设第三工厂

『北京现代现在销售的部分车型』

2009年,北京现代总共销售57.03万辆,其中主要车型悦动销量达239449辆,伊兰特171606辆。相比2008年,北京现代总体销量增加94%。

● 2010年北京现代产能扩充项目

产能系列3:北京现代将建设第三工厂

目前北京现代已经采用了三班倒的制度来解决产能不足的问题,但仍然为了满足市场的增长需求,北京现代启动第三工厂的生产,将于今年奠基,奠基的时间预计是在三月底,规划产能为30万辆,预计于2012年建成投产。同时还将在第三工厂还未投入使用之前,今年将扩大第二工厂的产能。

● 产能提升带来的变化

今年北京现代的销售目标是67万辆,我们已经知道去年60万辆的产能已经是采用三班倒的工作制所带来的成绩,今年要完成67万辆的任务除了继续采用三班的工作制度,还将在年初完成第二工厂的二期工程,继续扩大第二工厂的产能,以满足销售计划。到2012年,也就是第三工厂建成投产后,北京现代将达到年产90万辆的成绩。

除了现有车型,北京现代今年计划推出2款新车,率先上市的是北京现代旗下第二款SUV车型ix35,新车预计在4月份的北京车展期间上市。另外还将推出一款内部代号为RC的车型,和雅绅特同平台,预计今年下半年推出,但是目前该款车具体的名字还没有确定。(文/汽车之家 曾晓云)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