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款萨博9-5正式停产 今年启用新车型
2010年02月08日 00:00爱卡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XCAR 原创 资讯]

世爵萨博在与达成收购交易后,本月1日萨博位于瑞典的特罗尔海坦生产线,最后一辆银色涂装的Griffin版本9-5 Sport Combi下线后,现款9-5的车型将走入历史,正式停止生产。

现款萨博9-5正式停产 今年启用新车型

最后一辆现款萨博9-5[综述 图片 论坛]

自1997年开始,萨博的这款9-5车型共生产近50万辆,包括四门房车252236辆,231357辆Sport Combi五门旅行车款,萨博这款9-5车型也是萨博历史上最受欢迎的车型之一。

现款萨博9-5正式停产 今年启用新车型

现款萨博9-5

这辆最后下线的Griffin版本9-5 Sport Combi,将被存放在位于瑞典的特罗尔海坦萨博博物馆内,而目前空置的生产线将进行全新一代9-5车款的生产工作。

全新一代萨博9-5

新一代萨博9-5的车身起用更为大胆的流线型设计,前脸部分加入了时下流行的大嘴设计,细长的LED车灯、醒目的前进气格栅、圆润的保险杠造型以及饱满的车身腰线,都让人有一种“怦然心动”的感觉。

全新一代萨博9-5

新一代萨博9-5的动力系统全部采用涡轮增压,而消费者也可以在使用汽油、柴油以及E85生物乙醇三种燃料的动力系统之间进行选择。在上市之初将提供160马力2.0升四缸涡轮柴油,220马力2.0升四缸涡轮汽油以及顶级的300马力2.8升V6涡轮增压汽油引擎三种动力系统。不久后还将提供180马力1.6升涡轮增压汽油机以及可使用E85生物乙醇燃料的2.0升BioPowerE85引擎,与之相配的是六速变速器。

预计这款全新9-5车型将于今年底正式发布。

延伸阅读:新款萨博9-5旅行版车型 雪地路试谍照

[XCAR 资讯 原创]

毫无疑问,萨博目前正处在一个艰难的时期,但是对于新车计划,似乎没有任何影响。近日,海外媒体拍摄到了2011款萨博9-5旅行车的谍照,路试车辆正在进行冰雪路面的测试。

新款萨博9-5旅行车谍照

由于厚重的伪装遮盖,我们无法分辨新车在外观上有何亮点,但是从已经发布的新一代萨博9-5轿车上,基本可以推测出新车的设计风格。略微下倾的车顶和饱满的车尾,非常符合时下的风潮,而LED尾灯更增加了科技感。

新款萨博9-5旅行车谍照

新款萨博9-5旅行车谍照

据悉,在萨博9-5的内饰设计上,优雅[综述 图片 论坛]的驾驶座舱内配备了真皮座椅、一个中央导航系统以及一个灵感同样是源于Insignia的粗边方向盘。而且该车具备极佳的视野,整体上努力营造一个轻松的驾驶环境。这也之前萨博坚持的“沉闷”设计风格大相径庭。

新款萨博9-5旅行车谍照

这款萨博9-5旅行车预计将于2010年秋发布上市,这也是萨博在未来的18个月里将会发布的四款新车当中的一款,未来还会有新款9-4X跨界车与新一代9-3等车型陆续发布。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赵阳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