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中收购悍马仍未获批 境外交易前景不被看好
2010年02月24日 08:32千龙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早报记者昨日(23日)从腾中重工机械有限公司方面获悉,距离最后的交易期限仅剩5天,腾中重工仍未获得国家有关部门同意其收购悍马的批文。业内人士认为,腾中重工收购美国通用汽车旗下悍马汽车的交易可能“泡汤”。不过,也有消息人士称,腾中已准备了另一套方案,或将绕过中国政府进行境外交割。

根据通用汽车与腾中重工去年达成的协议,悍马的收购交易在今年1月31日到期。上月,通用和腾中重工发布声明称,将悍马收购交易截止的最后期限延长一个月至2月28日。目的是等待商务部等国家有关部门的“放行”。

昨日,腾中重工方面向记者表示,目前仍没有关于收购悍马的任何消息可以公布,请大家耐心等待,腾中重工会在近期对外公布交易的结果。

由于交易截止日临近,业内认为腾中重工获批的可能性正变得越来越小。甚至有消息称,由于获批无望,腾中主要股东索郎多吉(又名李炎)已准备了另一套方案,或将绕过中国政府进行境外交割,并以原有流通渠道进入中国内地。昨日,腾中重工方面对于传言未予置评。

业内人士指出,腾中重工买“马”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看好中国市场,如果绕道“买”马,将来悍马实现国产或进口到中国销售仍需得到政府的相关审批,如果不能国产或进口到中国销售,“买”马的前景不被看好。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钱婵娟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