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战略 新长安集团今年发展规划确定
2010年03月02日 01:43车168 】 【打印共有评论0

近日获悉,中国长安汽车集团(以下简称新长安)已在内部确定了2010年的销量目标将为235万辆,并确定了今年发展的五大战略,分别为业务整合年、兼并重组年、合资合作年、跨国收购年和资本运作年,其中包括兼并重组2、3家具有一定规模的国有企业,进一步加强与PSA的谈判合作以及对外收购一家汽车零部件企业等。

五大战略 新长安集团今年发展规划确定

首月销量开门红,全年目标直指235万辆

中汽协统计的2009年汽车销量数据,长安汽车集团以累计销售186.9万辆排名第四,而在今年首月长安集团以25.69万辆的销售数据,首次超越一汽东风,坐上了第二把交椅,其中长安汽车贡献了19.84万辆,哈飞昌河加起来销售5.42万辆。

据悉,新长安根据市场的变化情况,确定了今年的整车销量目标为235万辆,其中集团要求重庆长安汽车完成185万辆的目标,昌河完成20万辆的目标,哈飞完成30万辆的目标。

零部件企业整合及收购:旗下20多家将整合为1家,同时还会收购国外1家

据介绍,长安集团目前在全国具有重庆、黑龙江、江西、江苏、河北、安徽、山西、广东、山东9大整车生产基地,拥有21个整车工厂和27家直属企业,其中包括重庆青山变速器分公司、四川建安轿车分公司、湖南江滨活塞分公司、重庆长风转向器分公司等20多家零部件企业。

据长安内部人士称,由于最小的零部件厂年营业收入还不足1个亿,因此集团今年内要将20多家零部件企业整合为1家。此外,新长安还计划年内收购国外一家大型汽车零部件企业,来进一步完善集团零部件体系。

兼并重组2-3家国有汽车企业,进一步加强与PSA的谈判

五大战略 新长安集团今年发展规划确定

2010年1月8日标致进行了换标行动(点击图片查看详情)

据新长安相关人士透露,新长安集团为了响应国家号召,目前正在与国内2、3家汽车企业洽谈重组事宜,估计年内就会有结果。不过新长安目前具体和国内的哪家汽车企业进行谈判,目前仍然没有相关消息。

而对于新长安与PSA的合作,据PSA方透露,从新长安集团成立以来,PSA就迅速与其建立联系,并展开合资讨论,目前已经正式开始谈判进程。新长安相关人士还表示,这将是一家以技术合作为主、产品合作为辅的合资公司,长安集团在合资公司当中占据主导地位。

另有消息称,新长安与PSA合资成立的公司股比将对半开,并且会同步建立一家技术研发中心,中方拥有研发中心决定性的话语权,PSA方前期将导入少量产品到合资公司,但逐步合资公司将不在从PSA方引进产品,而是改由合资公司技术研发中心研发新产品,向市场推出新车型。对于此事的进一步动态,车168将会继续关注。

新长安集团成立后相关报道汇总:

新长安集团相关报道汇总列表
车168报道时间文章内容
2009.12.2713人董事会将成立 新长安整合稳步推进
2010.01.02困难重重 新长安已进入实质性整合阶段
2010.01.08新长安人事调整 哈飞昌河共迎新掌门人
2010.01.20新长安整合进展:哈飞/昌河将成车型品牌
2010.01.25渠道和售后独立 长安8大品牌将联合销售
2010.02.02五年磨一剑 PSA或将与长安建立合作关系
2010.02.05或将落户深圳 长安与PSA签约时间已敲定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杨静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