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民众:“召回门”是丰田过度扩张的恶果
2010年03月04日 09:51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

新华网驻日本记者

何德功新华网北京3月3日电(冯彦强)丰田总裁丰田章男2月24日出席美国国会就丰田召回事件听证会,3月1日来华“说明”丰田问题……。在过去一周里,丰田展开了一系列紧张的危机公关。那么,日本国内如何评价丰田章男的表现,又是如何看待丰田召回事件的?针对这些问题,新华网3日连线了本网驻东京记者何德功。以下为连线实录:

新华网:针对美国国会就丰田召回事件举行第三次听证会,日本国内有何反应?

何德功:目前,日本国内的反映还不多,之前已经听证两次了,这次是第三次,料想反响不会太大。日本国内反响最大的是第二次听证会,因为有丰田总裁丰田章男出席。

出席第三次听证会的是两个副社长,日本国内报纸报道并不是太多,就是一个很简短的消息,说举行了第三次听证会,丰田的副社长坚持电子控制系统绝没有问题等等。

新华网:在丰田章男出席的第二次听证会上,日本媒体主要关注哪些问题?

何德功:日本媒体关注的是丰田电子控制系统问题,这也是美国国会议员主要询问的问题。

丰田章男不承认电子控制系统有问题,在这个问题上同美国僵持住了。但是丰田章男的态度还是不错,一直道歉,承诺要用行动来证明,要顾客至上,要质量第一。日本媒体认为丰田章男在美国表现得还不错,而美国媒体的观点则是好坏参半。

新华网:日本民众对美国举行的听证会是什么态度?

何德功:日本民众认为美国就这么一个问题开了三次听证会,有点小题大作,说有政治表演的成分。日本民众认为这其中有美国中期选举的因素,日本媒体还把哪个议员属于哪个车模母雠杀穑谀母鲅∏剂谐隼矗允居姓治表演的成分。日本媒体还报道说,攻击丰田最厉害的议员来自没有丰田工厂选区,而且是通用汽车厂的基地。所以,日本国内普遍认为美国小题大作,借丰田这个事情做文章。

新华网:日本民众对此次丰田“召回门”最关心哪些问题?

何德功:日本民众确实感觉丰田车出了质量问题,但是他们并不认为说丰田本身有问题。他们认为问题根源是丰田经营扩张过快所致,再一个就是丰田章男迟迟不出面,不出来解释,危机没能及时化解,结果闹得越来越大,对他有批评。

但是,日本民众觉得丰田是他们自己的车,他们认为在技术方面丰田还是很厉害的,相信丰田只要经营方针对了,不急于扩大经营规模,一定要安全第一,站在顾客立场上就一定能再爬起来。

相关专题:

丰田因引擎缺陷召回27万问题车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