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观动感操控优良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1.6L
2010年03月12日 07:14网上车市 】 【打印共有评论0

外观动感操控优良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1.6L

我不是中医,不能用望、闻、问、切等方式去体验一部车,但我可以用观、触、感、驾等办法去了解今天的主角——科鲁兹[综述 图片 论坛]。科鲁兹担当了通用雪佛兰品牌全球战略的第一款车型,其优质的设计元素[综述 图片]定会引领雪佛兰今后的发展动向。为了迎合新时代的需求,雪佛兰利用通用全球化的优势,汲取了世界级的设计产物,在保留原本雪佛兰品牌的精髓同时大胆创新。在平台使用上,它与欧宝雅特[综述 图片 论坛]共平台生产,当然也包括别克英朗[综述 图片 论坛]。换言之,与其叫它科鲁兹,不如叫它“世界车”。

一、试驾

动力输出偏向高转速 底盘感觉扎实稳定

外观动感操控优良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1.6L

在我了解科鲁兹的设计与制造平台后,我并没有急于驾驶它。在我脑海里首先呈现出一副欧系车的驾驶感,当我亲身驾驶它的时候,我感觉到我的直觉是近乎正确的。今天所试驾的是1.6L自动挡车型,利用富有品质感的钥匙启动发动机,启动后声音并不大,且运转平稳、顺畅。握住粗壮的方向盘,踩下刹车踏板将挡把放入D的位置,车子缓缓的向前行驶。

外观动感操控优良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1.6L

在正常状态驾驶时,1.6L发动机并不能给你太多的激情,但也绝不让你失望。相对于更偏重城市使用设计的日系车而言,科鲁兹不能给你起步轻盈、加速迅猛的第一感,倒是让你更多感到舒适和平稳。欧系车的确是这样的,科鲁兹真的很“欧范儿”。但当你需要急加速或是超车时,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能够与发动机达成很好的默契,降挡迅速、转速攀升明显,你所要的加速感立刻满足你。

外观动感操控优良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1.6L

从发动机技术及数据特性上表明,实际驾驶感与理论相差不多。这台1.6L引擎采用DVVT双可变气门正时技术,最大功率86KW/6000rpm,最大扭矩150NM/3800rpm,从功率、扭矩峰值转速可以看出,它更偏向高转速行驶。在低转速区间配合可变气门将动力平稳、有效的输出,并达到一定的节油目的。在高转速范围内才是真正的动力发挥区间,配合换挡迅速、扭矩分配合理的变速箱,可以享受到一定的驾驶快感。尤其将变速箱处于手动模式下,油门响应积极、迅速,推背感较强。若不是受到1400KG的整备质量因素影响,相信动力水准还有较大幅度提升。

外观动感操控优良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1.6L

但在平直的路面行驶,车身质量较大可以换来更佳的行驶稳定性。科鲁兹在悬挂选择上,采用了A级车常见的前麦弗逊式后扭杆梁式半独立悬挂。这种悬挂在技术上真的没有什么亮点可言,但经过了出色的调教后让科鲁兹具备了优良的操控感。底盘无论是过弯状态或是通过颠簸路面,传到车体的感觉总是那样扎实。初段软、后程硬的悬挂调节方式可以满足舒适性与操控性的统一,也能更容易的让大多数驾驶者接受这种方式。还有要说的是,对于中国这种路面情况复杂的现象,前麦弗逊、后扭杆梁式悬挂能更好的适应。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相关专题:

通用在韩召回约6万辆科鲁兹和科帕奇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刘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