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回应成功原因:研究沃尔沃8年 其他人买不走
2010年03月30日 18:02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3月30日电(汽车频道 李砚报道)吉利汽车以18亿美元购得沃尔沃100%股权及一半的品牌拥有权,在众多其他同样具备竞争力的买家之中,沃尔沃为何要选择吉利?今天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李书福作出了回应。

李书福称,收购沃尔沃的竞争很激烈,有瑞典当地的,有美国、英国、中国,世界各地的,大家抢着要去买好企业,但是这里面有一个规则的问题,怎么去参与买卖。企业并购太复杂了,涉及到内容的广泛性,和这个企业由于历史比较长,里面所隐含着各种问题的复杂性,以及并购以后运营的这种艰巨性。

“如何保证沃尔沃的未来命运是健康的,良好的,在行业里面还能够继续为人类的安全、交通做贡献,这些都是买卖当中的内容”,李书福说。

而对于沃尔沃为什么卖给吉利,李书福回应道,吉利研究沃尔沃这个企业已经有8年多了,正式跟福特进行沟通,讨论这个问题,也将近3年多了。对于沃尔沃这个企业的理解和对汽车行业的理解,以及对于福特的理解,以及吉利本身这个企业的核心竞争理念等等,这一些都是福特要选择沃尔沃新东家的非常重要的元素[综述 图片]。这就是为什么吉利买到了,其他人买不走。

李书福还表示,并不是有钱就能买到沃尔沃企业,也并不是说钱不多就买不到。这是一个很复杂的系统。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