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油价连跌5个交易日 仍在80美元以上
2010年04月15日 08:37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 国际油价

综合新华社电 由于市场担忧原油库存将继续增长,国际油价13日连续第5个交易日下跌。

国际能源机构在当天公布的最新月度报告中警告,高于每桶80美元的国际油价将阻碍全球经济复苏,并预测今年全球石油日均需求量将增长170万桶。不过该机构同时预计,受今年国际油价上涨的诱惑,美国原油供应将继续增加,而非石油输出国组织成员的原油产量增速也将超过之前的预期。

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当天盘中一度跌至每桶82.51美元,到收盘时下跌29美分,收于每桶84.05美元。伦敦市场5月份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5美分,收于每桶84.72美元。

中国石油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王震认为,尽管经济逐渐回暖,特别是新兴经济体经济走势明显加快,能源需求上涨是不可避免的,从中长期看油价将在高位震荡,但从近期看,油价持续在80美元以上高水平价位的支撑动力并不足,短期内油价走高更多来自金融方面的因素。

(新京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综合报道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