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足鼎立风云2、新赛欧、悦翔谁主沉浮
2010年04月30日 16:16卓众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如果说,新赛欧[综述 图片 论坛]作为2010年首款上市新车拉开了AO级市场竞争序幕的话,那么,前不久刚上市的风云2[综述 图片 论坛]两厢则将这场竞争引入了更为激烈的新高度。合资品牌的新赛欧、自主品牌悦翔[综述 图片 论坛]都是这个市场中的明星车型,而风云2的上市则在最短时间内迅速积累了超高人气,三足鼎立的局面即将形成,究竟谁主沉浮,势必要做一番比较。

外观较量各具特色

风云2的外观设计灵感来源于鲸鱼,V字型鲸鱼前脸和飞来器式大灯,凸显了最潮流的欧式风格,侧身高腰线延续了目前流行的车体运动化设计风格,后轮三肌理线极富力量感;内饰上,鲸鱼尾式中控台独具匠心,桶型包裹座椅、三幅式方向盘散发着由内而外的运动感。

三足鼎立风云2、新赛欧、悦翔谁主沉浮

长安悦翔在绝大部分上承袭了马3的设计概念,造型极其相似,X型前脸与黑色的大灯尖锐无比,长安车标与上进气格栅组合如同展开的翅膀。整体造型较为扁平,贴地感较强,且红黑内饰同样赋予了其一定的运动感。应该说,受马自达的影响,悦翔借此也给予了消费者一定的运动感,这也说明家轿运动化是当下轿车发展的大趋势。

三足鼎立风云2、新赛欧、悦翔谁主沉浮

新赛欧的外观继续保留了雪佛兰家族式的大嘴设计,在前大灯与保险杠的过度之间,还能看到同门师兄科鲁兹[综述 图片 论坛]的影子。整体造型更为中庸些,不像风云2般运动新潮,也不似悦翔的经典模仿。设计过于简单,内饰太过粗糙是影响新赛欧的主要原因之一。

三足鼎立风云2、新赛欧、悦翔谁主沉浮

动力较量难分伯仲

车型

排量(ml)

最大功率(kw/rpm)

升功率

最大扭矩(N.m/rpm)

升扭矩

风云2

1497

80/6000

53.3

140/3000

93.3

悦翔

1497

72/5500

48

137/4000

91.3

新赛欧

1399

76/6000

54.3

131/4200

93.6

动力方面,风云2搭载奇瑞自主研发的ACTECO1.5L发动机,最大功率80kW/6000rpm,最大扭矩140N?m/3000rpm,具有“低转速高扭矩、双峰值”的突出特点,在3000rpm的中等转速即可获得扭矩峰值,当加速至5000转左右时会再出现一个扭矩峰值,高速行驶时的加速性能尤为突出。

新赛欧1.4L搭载的是S-TECIII型发动机,技术较为成熟可靠,最大功率76kW/6000rpm,最大扭矩136Nm/4200rpm,略低于风云2,但在升功率及升扭矩方面确又稍稍领先。悦翔采用了长安自主研发的C15系列发动机,全铝合金机体自重较轻,最大功率72kw/5500rpm,最大扭矩137Nm/4000rpm,三款车中最低。

通过以上关键技术指标的对比,可以看出除悦翔的升功率较低外,其他[综述 图片]数据均相差不大。

安全较量风云2略占优势

车型

安全气囊数量

ABS+EBD

车重(kg)

安全等级

风云2

2-4

1200

C-NCAP四星

悦翔

1-2

1120

——

新赛欧

2

部分车型无

1020

C-NCAP三星

轻松获得四星安全碰撞评定的风云2,除了全系标配ABS带EBD的电子制动系统、安全气囊、195宽胎之外,还特别设计了自救式后备厢开启的功能,一旦发生无法从车门逃脱的意外情况,乘员可以将后排座椅放倒,从后背门脱险。

而新赛欧在安全方面的配置稍逊一筹,低配车型无ABS,虽然不起眼,但却又可能在安全方面留下隐患。悦翔因为技术所限,安全级别只能达到三星碰撞的标准,高配车型也仅有双气囊而已,不过起码的全系标配ABS+EBD倒是做到了。三款车中,自主品牌的安全配置要比合资品牌显得周到些。

价格较量高低明显

车型

价格区间(万元)

售后服务

风云2

5.18-6.08

3年或10万公里

悦翔

5.59-7.19

2年或6万公里

新赛欧

5.68-6.88

2年或6万公里

三者的价格相比,风云2具有一定的价格优势,而悦翔与新赛欧的价格相差不大。服务方面,新赛欧和悦[综述 图片 论坛]翔都只能提供2年6万公里的保修服务,而风云2提供的3年10万公里保修,这一点我们还是能看到奇瑞对消费者负责任的态度,以及对产品充分的信心。

通过以上的对比,总体来说三者相差不大,每款车型在单项上均有优势,但就性价比而言,风云2具有一定的优势。毕竟销量是产品的最好证明,市场将会给出答案。

2009北京车展
卡宴卡宴
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

北京车展热门新车价格预测

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