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宝换代赛飞利MPV谍照首曝 或引入国产
2010年05月20日 09:22千龙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随着通用收回了出售欧宝的计划,这家欧洲公司将依旧成为通用布局欧洲的重要棋子,并且欧宝复兴计划也纳入了通用全球复兴计划中去。对于我们国内的消费者来说,欧宝车型同我们的关系已经越来越大,原因就是通用投放在中国市场的不少车型就是由欧宝主导开发和设计的,譬如说通用的新君威[综述 图片 论坛](图库 论坛),其就源自欧宝的Insignia;而别克英朗[综述 图片 论坛]XT则源自于欧宝的astra

欧宝换代赛飞利MPV谍照首曝 或引入国产

而欧宝旗下的赛飞利[综述 图片 论坛](图库 论坛)(Zafira)则是欧洲极为流行的一款7座MPV车型,从1999年的第一代产品开始,它就获得了认同,较大的空间以及轿车化的驾驶感觉成为卖点,并且国内也曾经进口过这款车型。

欧宝换代赛飞利MPV谍照首曝 或引入国产

赛飞利目前已经发展到了第二代,2005年登场的第二代产品到现在来看也已经5年的时间了。目前我们已经幸运的看到到了披着重度伪装的试装车,而这款车型已经确定会在10月份的巴黎车展上登场亮相,明年年初开始在欧洲、亚洲市场进行销售;而新一代赛飞利如果不出意外应该也有可能会引入国内市场,毕竟在7座轿车化MPV中,通用在国内并没有什么相关的产品投放。

从外观设计来看,新一代的欧宝赛飞利同目前现款车型有着几分相似之处,整体造型类似,而前脸预计将引入欧宝全新的家族式设计。而在内装设计方面全面更新,引入了类似于欧宝Insignia的那种包裹式设计,从谍照可以看到三幅式的运动化方向盘同Insignia的类似。

欧宝换代赛飞利MPV谍照首曝 或引入国产

赛飞利的最大看点就是其灵活的座椅编排,其依旧采用3排座椅设计,第三排座椅可以完全收纳于地板上,从而实现全平的后备箱载物空间,而第二排座椅也可以4:6放倒,从而进一步提升内部的空间利用率。比较遗憾的是赛飞利依旧使用四门对开式设计,因此进入第三排座椅会稍稍有些不便,而且四门设计相对于滑动门设计也稍稍有所欠缺。

在平台上,新一代赛飞利将升级使用通用最新的Delta II平台,因此车身长度和轴距也会比现款车型有所增加,预计其轴距将达到2750mm左右,比现款车型的2703mm提升不少;此外由于同欧宝的Astra同平台开发,因此两者的动力和操控比较类似,同样会引入全新的LED日间行车灯、随动转向的前大灯等等设计。

欧宝换代赛飞利MPV谍照首曝 或引入国产

同时,新一代赛飞利在安全辅助方面的升级也很明显,譬如说其开始提供车道偏离警告,后置摄像头和前置摄像头都可以用来感应交通和路面的情况。

而在动力方面,新一代的赛飞利将对应1.6-2.0升排量之间的多款发动机,既可以选择四缸的小排量发动机也可以选择四缸的增压发动机或者柴油发动机,这一点赛飞利要比老版本可选择的余地更大。

在尺寸等方面大幅度提升之后,新一代赛飞利在同福特C-Max、雪铁龙C4[综述 图片 论坛]毕加索[综述 图片 论坛](图库 论坛)等车型的竞争中保有更强的优势。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腾讯汽车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腾讯汽车)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