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乘用车企Q1完成全年目标销售量对比
2010年05月21日 08:56盖世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4月9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一季度,中国汽车产销保持了高速增长势头,产销量双双突破400万辆。

微观上,从各个企业一季度销售占全年销售目标的比例情况来看,合资品牌企业完成情况好于自主品牌企业。合资品牌企业达到或超过全年目标总量的25%,而自主品牌中有相当一部分企业未能完成。从另一个角度说,自主品牌对全年销售量的目标定位不够精确。在宏观数据上看到中国汽车产销两旺的硕果,自主品牌企业并不能从中太过沾沾自喜。

部分乘用车企Q1完成全年目标销售量对比

合资品牌企业中,第一季度完成比例最高的是长安铃木,而其余企业均分布在27%-28%的水平上。

未能达到25%这一比例的企业有3家一汽大众神龙汽车和北京现代。其中一汽大众完成量比例最低,为23.57%。

自主品牌企业中众泰汽车、吉利汽车和一汽轿车完成量比例位居前列,分别是29.37%、27.65%和25.25%。其余自主品牌企业或多或少都离25%有一定距离。

长城汽车、力帆汽车、吉林汽车、广州长丰和东风乘用车一季度销售量均不到全年销售量目标的20%。其中吉林汽车完成比例只有4.4%,要完成全年销售目标将有很大的挑战。

虽然一季度车市整体向好,但分散看各个企业的自身完成情况就大有差异,二季度车市会如何仍然难以预料。为此,盖世汽车网对第二季度车市走势预测做了简单的调研。接受调研的人均认为第一季度车市攀高的主要原因是市场需求旺盛和企业补充库存。有42%的人预测第二季度车市增幅将在10%-20%区间。但则有72%接受调查的人表示,在厂家产能提升和需求增长相对放缓的市场环境下,二季度很可能会爆发价格战。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盖世汽车研究院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