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明确电动车技术进步投资方向
2010年05月27日 11:33中国证券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工信部5月26日发布了2010年的汽车产业技术进步和技术改造投资方向,其中纯电动汽车项目的技术规格为最高车速要超过每小时80公里。

纯电动车的其余规格还有:工况法续驶里程要超过100公里;动力电池等主要部件寿命要超过10万公里;车载电源电量充满的时间要低于7小时;快速充电至80%电量的时间低于0.5小时;电能量消耗率低于0.16kWh/km。

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项目的技术规格为,能够采用纯电动模式行驶续驶里程:在纯电动模式下,乘用车以每小时60公里的速度匀速行驶里程超过70公里;城市公交客车在每小时40公里的匀速行驶状态下,行驶里程超过50公里;主要部件寿命,乘用车超过10万公里,城市公交客车超过8万公里。

先进动力电池系统的工作温度为零下20度到55度,储存和运输温度为零下40度到80度,电池比能量要超过90Wh/kg;循环寿命单体电池超过2000次,系统超过1200次。

另外车载充电机的额定输入电压为单相220V正负15%,输出电压为280-400伏直流电。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朱宇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