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国内布局 标致3008/RCZ明年初进口
2010年07月19日 08:46爱卡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XCAR 资讯 原创]

近日长安与PSA的正式签约引起了业界的关注,也意味着在未来的几年内,PSA将引入更多的车型进行国产。同时PSA也加快了引入进口高端车型的步伐。近日,标致官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标致RCZ跑车与跨界车型3008将在2011年初正式进口。

加快国内布局 标致3008/RCZ明年初进口

标致RCZ

标致RCZ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国内首次亮相,RCZ是标致首款没有采用数字命名的车型,外观设计与在国内上市不久的308CC[综述 图片 论坛]很相似,不过与308CC相比,308RCZ外观设计更具力量感,轮拱外扩,同时C柱倾角更大,产生前冲的运动感。

加快国内布局 标致3008/RCZ明年初进口

标致RCZ

标致RCZ采用2+2座位设定,有三款发动机可供选择。入门级动力是一款最大功率116KW,峰值扭矩240Nm的1.6L THP涡轮发动机。匹配6速手动或6速自动变速箱。另外还有一款2.0L HDi FAP柴油发动机可供选择。

加快国内布局 标致3008/RCZ明年初进口

标致RCZ内饰

标致3008[综述 图片 论坛]是在308平台上打造的一款跨界车型,尺寸为4365mm/2113mm/1639mm;轴距2613mm,是一款标准的紧凑型Cross车型,采用了五门五座的设计。3008采用了全景天窗设计,其天窗面积至少达到了2平方米。

加快国内布局 标致3008/RCZ明年初进口

标致3008

加快国内布局 标致3008/RCZ明年初进口

标致3008

标致3008有6款动力可供选择,包括三款柴油动力和三款汽油动力,首先来说与国内消费者关系最密切的汽油发动机,包括一台1.6升VTi发动机,最大功率118马力,扭矩160Nm;另一台1.6升THP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8马力,扭矩374Nm,另一台高功率的1.6升THP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4马力,扭矩374Nm。

加快国内布局 标致3008/RCZ明年初进口

标致3008

编辑点评:RCZ的引入更大意义是对标致品牌形象的一种提升,在销量上注定不会有太大作为,而标致3008进口更多的是对国内市场的一种试探,为3008的国产提供市场反

延伸阅读:先进口后国产 标致3008法国4S店内实拍

相比其他国际厂商,PSA的产品线有些偏科,其中非常重要的一点是SUV产品的薄弱。不过PSA也在努力修补这一短板,除了推出源自三菱欧蓝德平台的4007外,标致还在308的平台上推出了3008,尽管这还不是一款完全意义上的SUV车型,而只能算作Crossover[综述 图片]车型,但这已经足以让我们期待了,很多无法忍受国产途观[综述 图片 论坛]加价和长时间等待的消费者已经把目光放到了这款车型上。

先进口后国产 标致3008法国4S店内实拍

近日,爱卡在法国参加活动时恰巧路过一家标致的4S店,因而也有幸提前体验到了这款刚面世一年的跨界车型,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感受一下标致3008的独特法兰西风格。

标致3008

标致3008尺寸为4365mm/2113mm/1639mm;轴距2613mm,是一款标准的紧凑型Cross车型,采用了五门五座的设计。与国内的潜在对手途观(4525/1809/1665mm,轴距2684mm)相比,3008车身更长更宽,但高度降低,与逍客[综述 图片 论坛]的设计相似,这也不免让我们担心其头部和后排空间。

标致3008

标致3008前脸

不过3008在空间的利用上非常出色,6/4分离的座椅设计可使得行李箱容积由512升扩充至1604升,另外拥有多种空间组合。

标致3008车身尺寸(点击图片放大)

标致3008空间组合

尽管与3008同平台打造,但3008和308在外观上并没有太多的相似之处,308上线条激进的引擎盖和微笑的前脸被3008平坦的引擎盖和方正憨厚的大嘴所取代,不过毕竟是标致车型,3008上也少不了标致的家族式设计元素[综述 图片],比如大尺寸的车头车标,大嘴设计以及犀利的三角型头灯等。

标致3008轮胎

标致3008全景天窗

全景天窗是法国车中极为常见的配置,为了享受到明媚的阳光,无论轿车、MPV都有一块几乎覆盖整个车顶的透光天窗,标致3008也不例外,从目测来看,3008的天窗面积至少达到2平方米。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刘斌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