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自主品牌卓越、传祺 或年底车展上市
2010年08月03日 09:13北京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晨报讯(记者 沈欣)就在广汽长丰人员调动暂时告一段落之后,其第一款产品日前也浮出水面,这款暂时被命名为“卓越”的新车将与广汽另一款自主品牌传祺[综述 图片]”一起,共同支撑起广汽未来自主品牌的天下。

据了解,广汽长丰重组之后,在今年上半年交出了一份相对漂亮的业绩报表。广汽长丰称上半年净利润预计同比增长150%以上,净利预增主要由于期内产品销量较2009年同期大幅增加所致。据中汽协统计,上半年广汽长丰销量创纪录地达到25246辆,同比增长42.8%,实现“时间过半,销量过半”。

就在这样的有利条件下,广汽长丰未来第一款乘用车“卓越”浮出水面,其车身尺寸长4480mm、宽1770mm、高1462mm,轴距2630mm,这款新车将依然悬挂目前猎豹车上的产品标识。根据此前规划,“卓越”新车不仅有三厢、两厢,之后还将推出同平台的轿跑车。其中,首款轿车先期将推出2.0L版本,随后还将跟进1.6L和1.8L版本。

根据“卓越”推出的时间表,记者发现与此前广汽自主品牌“传祺”的预计上市时间如出一辙,都是在11月底至12月初,最有可能两款车上市的时间都是在今年的广州车展上。

从最新的情况看来,广汽旗下两大自主品牌的推进都在按部就班地进行,广汽长丰首款产品“卓越”定位A级的紧凑型轿车,并会采用长丰自主品牌轿车全新的独立标识和品牌名称。而广汽自己耗时三年开发的首款自主品牌轿车仍然走中高端的路线,首款轿车“传祺”定位B级商务轿车,在品牌和名称以及销售网络上都会与广汽长丰独立分开。传祺轿车的销售网络布局也正在紧锣密鼓地铺开。

(北京晨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沈欣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