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轻卡销量增幅均较大 新产品年底亮相(2)
2010年08月24日 10:41商用汽车新闻发布 】 【打印共有评论0

高端轻卡销量增幅均较大 新产品年底亮相(2)

福田欧马可1~6月销量接近1万辆,较去年同期有50%左右的增长,保守估计,全年销量可达到15000辆以上。奥铃CTX自今年3月24日上市以来销量超过3000辆,预计全年可达到10000辆,奥铃全系产品(包括奥铃CTX)每月销量在5000辆左右,全年预计销量为60000辆,较去年有50%左右的增幅。

江淮帅铃1~7月销售10007辆,同比实现71.5%的增长,预计全年销售近2万辆。

东风凯普特康霸轻卡在一季度实行了4000~14000元的降价,1~7月共销售5128辆,比去年同期增长50%左右,今年全年目标为8000辆。而东风之星作为一款过渡产品,现在已经不是东风轻卡的重点,销量不大。

几大因素促高端轻卡旺销

总体来看,今年1~7月,大部分企业高端轻卡的销售量都有较大幅度增长,但是多家企业反映,高端轻卡销量占轻卡总销量的比重反而下滑。江淮公司轻卡营销部主管刘勇介绍道:“中国广大农村及乡镇地区对拖拉机等运输工具的换代需求,使县、乡市场经济型轻卡增长势头猛烈,整个轻卡的基数扩大了,也就是说经济型轻卡的上量,造成高端轻卡比重的下滑,但高端轻卡销量稳步上升的趋势不变。”

东风股份凯普特事业部的相关工作人员认为:“随着中国经济的持续发展,轻卡运输的货物附加值上升,因此需要更高端的物流工具;其次道路不断完善,也为高档轻卡提供了更好的使用环境。另外,用户购买力的不断提升,使消费者能消费得起更高品质的产品。最后,高端轻卡相比普通的轻卡产品拥有更好的燃油经济性、更高的排放水平以及可靠性。在这些综合因素作用下,高端轻卡自然越来越受到用户的认可。”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健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