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轻卡销量增幅均较大 新产品年底亮相(3)
2010年08月24日 10:41商用汽车新闻发布 】 【打印共有评论0

南京依维柯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周铿则认为:“随着国家对排放要求的升级,轻卡高端化会日趋明显。排放的升级必然导致车辆发动机的升级换代,从而引起轻卡整体价格的上涨。一方面,用户不可能再选择不能满足排放要求的一些中低端产品;另一方面,轻卡用户的心理购买价位也会相应提升,高端轻卡将被越来越多的人所接受。”

高端轻卡新品年底频出

在这样的背景下,今年以来各大汽车企业都在研发新的高端轻卡产品或是即将推出新品。江淮N721自今年的北京车展亮相以来,已经在全国一些高端物流发达的地区进行区域试销,预计年底将会全面上市。产品定位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刘勇表示:“虽然短期内,我们没有要求N721要达到什么目标,但是我们希望这款产品可以引领国内高端轻卡市场。”

欧马可C280目前也已经进入到了最后的准备阶段,预计将在九十月份全面上市,目前产品在区域试销中已经取得了不错的反响。

东风股份目前正在吐鲁番、格尔木地区进行轻卡高原实验,其中包括搭载日产发动机的凯普特N系高端轻卡。据东风股份凯普特事业部工作人员介绍:“该产品将于年底推出,并和郑州日产凯普斯达形成双品牌战略。但是这款车的国产化程度较高,价格要比凯普斯达便宜。这将是我们未来的一款主力产品。”

据了解,南京依维柯跃进也正在研发自己的高端轻卡产品,而且投入很大。周铿告诉记者:“作为国内主流的轻卡企业,做一些技术储备是非常必要的,国内目前的市场也许还用不上这么高端的产品,但是国内市场发展非常快,产品提升也非常快,我们必须有所准备。另外,高端产品对开拓海外市场的意义重大,我们不能总是出口低端产品到亚非拉国家,我们的产品要走向欧美,高端产品是必须要有所准备的。”另外据周铿透露,目前南京依维柯正考虑到国外建厂,以生产高端轻卡。但是由于南京依维柯其合资企业的特殊身份,股东双方正在就一些问题进行讨论,详细情况还不便透露。

江铃也将于明年年底推出全新平台的新款高端轻卡,据了解,该车为平头车,价格会比较高。

高端轻卡三股势力的交锋

随着江淮帅铃、东风凯普特、福田欧马可等新势力的迅速崛起,并在高端轻卡市场站稳了脚跟。再加上凯普斯达这样的合资品牌的加入,目前国内高端轻卡市场已经不再是庆铃、江铃两家的天下。对于未来的市场格局,三股势力的代表都有话要说。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健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