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博:唯有最好将成为奔驰最新的品牌理念
2010年09月20日 08:24华西都市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郝博:唯有最好将成为奔驰最新的品牌理念

25款明星车型、1600平米展台、羽泉、秦岚助阵……17日上午10时,梅赛德斯-奔驰携旗下梅赛德斯-奔驰、AMGsmart以及迈巴赫[综述 图片 论坛]四大品牌,重装出击第十三届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并创下历届规模之最。在当日的新闻发布会后,本报作为同城唯一媒体代表,专访了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销售与市场营销执行副总裁郝博先生。他表示,作为汽车的发明者,“唯有最好”才能对得起“梅赛德斯-奔驰”这块金字招牌。今后,奔驰将在中国市场矢志追求“魅力·责任·完美”。从现在起,“唯有最好”将成为奔驰最新的品牌理念[综述 图片 论坛]。

销量增幅131% 领跑豪华车市

华西都市报:前段时间,各界都在谈论“产能过剩”的问题。很多品牌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库存。请问奔驰今年的市场表现怎样?

郝博:梅赛德斯-奔驰近125年的品牌历史、深厚的品牌魅力,及其对中国市场的持续投入,成为奔驰在中国取得持续成功的重要原因。今年奔驰在中国内地销量持续迅猛增长,前8个月累计销量逾87,400台,同比涨幅达131%,高居豪华车之首。其中,以成都为代表的中国西南地区为奔驰的飞速增长提供了强劲推力,成为奔驰最具战略意义的市场之一。目前,除了无可争议的品牌影响力外,无论是从A级车还是超豪华车,亦或SUV、跑车,奔驰都拥有豪车之中最齐全、最强大的产品线。奔驰在中国豪车市场可谓是“后来居上、后发制人”。

“唯有最好”品牌新口号出炉 全新A级车10月将引入中国

华西都市报:明年是奔驰125周岁,请问奔驰是否以此为契机,在营销上全力推广品牌形象?具体计划是什么?

郝博:首先,我们作为奔驰的员工也非常骄傲,明年是奔驰125周年,同时也是汽车发明125周年。奔驰作为汽车的发明人,我们肯定会以一些相应的活动形式来庆祝125周年,具体情况请大家拭目以待,相信肯定会带给大家惊喜。作为家喻户晓的豪华汽车品牌,奔驰在汽车产业的发展中一直扮演着先行者的角色,有着举足轻重的王者地位。因此,今年梅赛德斯-奔驰面向全球提出了全新的品牌口号:“Thebestornothing,唯有最好。”

华西都市报:从奔驰在中国的产品结构来看,目前,S级和E级仍然占了比较大的比例,甚至达到50%的“倒三角形”产品结构,这与奔驰品牌形象的塑造初衷是不是有一些矛盾之处?接下来,还有哪些新车型在中国上市?

郝博:我们今天谈到的S级,一定是最代表奔驰形象的一款产品。同时,我们其他的产品也是反映了奔驰的品牌形象精神,只不过用不同的方式进行诠释。包括我们smart诠释奔驰造车的理念,它以“为城市而生”这样一种车,来诠释奔驰的理念。现在消费者对于奔驰的形象已不再仅是S级,而是整个产品线,从B级车、GLK一直到跑车车系和S级,大家对奔驰的认识都在发生着一些改变。至于新车,我们在10月将向中国市场引入全新一代的A级车,在2011年和2012年我们会在全球范围内有更多新产品不断地亮相,我们希望在各方面继续引领市场的潮流,同时会适时将更多产品带给中国消费者。

记者黄明君摄影报道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成都车展全球汽车论坛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黄明君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