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中国汽车将以纯电动汽车为战略转型方向
2010年10月28日 19:29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工业与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朱宏任今天(28日)在回应我国汽车产能是否过剩时表示,尽管我国汽车还有一定发展空间,但综合考虑环保、能源以及城市交通拥堵的现实,我国汽车工业将以纯电动汽车作为战略转型方向。

最近一段时间,有关中国汽车产能是否过剩的争论见诸媒体报端。工业与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朱宏任表示,近十年,除了2008年以外,我国汽车销量以年均超过25%的速度增长,但是从需求和人均保有量来看,我国汽车还有一定的发展空间。

朱宏任:目前我国千人汽车保有量为48辆,而世界平均水平千人保有量为140辆,发达国家是600辆。

不过,朱宏任也承认,汽车发展过程中一定不能单方面强调发展空间,而应该把发展环境、能源需求等因素综合起来考量。

朱宏任:中国现在的原油对外依存度已经超过了50%,在现阶段一辆汽车的用油,轿车要达到一吨到两吨的水平。如果真要按照世界发达国家的汽车保有量,我们国家的能源消耗将大大增加。汽车造成的污染,特别是在一些大城市汽车拥堵已经成为了一个非常现实的挑战。

朱宏任表示,在这种情况下,我国积极大力发展节能汽车和新能源汽车已势在必行。

朱宏任:基本思路,以纯电动汽车为我国汽车工业转型的主要战略取向,重点突破动力电池、电机、电控技术,推动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产业化,实现我国汽车工业的跨越式发展。(记者季苏平)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