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汽车发布新品牌标识 进军高端汽车市场
2010年11月02日 05:55杭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行业要闻】文/雷俐娜

10月31日,中国长安汽车集团全新品牌战略在北京正式发布。在本次发布会上,长安汽车推出四大品牌标识,包括企业品牌标识、主流乘用车品牌标识、商用车品牌标识和公益品牌标识,这意味着长安汽车将分为四个品牌标识来运营,旗下商用车与乘用车将正式实现品牌经营分离。

从上世纪80年代进军汽车领域,长安汽车推出的长安之星[综述 图片 论坛]、长安之星二代、S460等经典车型奠定了长安品牌在该领域的领军地位。由于微车市场的强劲爆发,长安汽车在去年成功跻身中国汽车行业第一阵营。由此,上世纪80年代从微面起家的长安汽车集团开始谋求新的发展。

一个月前长安汽车宣布在北京房山兴建一座年产50万辆整车的生产基地,成为继北汽之后第二个在北京布局生产基地的中国车企。此次长安汽车在京发布全新的品牌战略,正是长安汽车进军高端汽车市场的信号。

新标识的发布,隐藏着长安汽车未来公司结构的变化:以企业品牌为主导,乘用车品牌为核心、商用车品牌为支撑、公益品牌为提升,形成一个品牌矩阵。长安汽车或将改变过度依赖微车的局面,从而实现乘用车与商用车的均衡发展。而在北京建高端车基地则是长安汽车品牌提升的策略之一,北京已然成为全国车市往上看的城市,落户北京正符合长安高端品牌的定位,也标志着长安汽车进军高端汽车市场的开始。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