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美瑞混合动力助力亚运会
2010年11月17日 10:41深圳汽车大世界 】 【打印共有评论0

11月12日,广州亚运会盛大举行,广汽丰田 赞助的96辆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 混合动力也正式投身服务亚运阵营中,成为低碳广州的一张新名片。“绿色亚运”是广州亚运会的核心理念之一,为做到“绿色生态、节能环保”,广州亚运会把“绿色、低碳”理念贯穿于建筑、交通、市政手段等各个方面。其中,“绿色交通”更是成为了关注的焦点。

低碳风席卷亚运新能源车助力护航

据广州市筹办亚运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一个世界性体育盛会,广州亚运会展示的不仅是广州的形象,更是广东乃至中国改革开放的形象。‘绿色、低碳 ’的亚运理念,不仅贯穿于亚运的每一项工作中,而且更是成为了让整个广州变成一座‘绿城’的指导理念。”

据了解,从亚运城规划设计之始,广州亚运会便对83项建筑节能环保技术进行了研究,最终确定了七大新技术的运用。分别是综合管沟、真空垃圾收集系统、分质供水及雨水综合利用、太阳能及水源热泵、建筑节能、数字化社区及智能家居与绿色交通。据估算,通过各个方面的节能设计手段,整个亚运城可减少52%的碳排放量。

作为广州亚运会的一道亮丽风景[综述 图片 论坛]线,技术先进、节能环保、安全可靠的96辆新能源车助力广州亚运会,为城区VIP、媒体记者、工作人员和游客“绿色出行”提供服务。凯美瑞混合动力作为广州本地生产的第一款新能源车,其低碳环保的先进技术以及成熟可靠的产品品质,获得了亚组委的高度肯定和认可。据了解,广汽丰田 向亚组委赞助96辆凯美瑞混合动力,成为广州亚运会官方用车,为广州践行绿色亚运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绿色科技凯美瑞混合动力践行“低碳主义”

作为一款成熟型新能源车,凯美瑞混合动力摆脱了当下豪华车市场一味追求高排量和大动力输出的程式,以丰田Hybrid Synergy Drive(混合动力协同驱动)作为开发理念,使其成为同级别车中最先贯彻低碳环保理念的车型

与当前国内市场上大多数混合动力车型采取“弱混”不同,凯美瑞混合动力采用丰田最新一代油电混合动力系统(THS-II),属于强混合动力,在结构和排放上都具备领先优势。结构方面,最大的特点在于它的电动机、发动机、发电机是以混联的形式连接起来,并且利用以行星齿轮为核心的动力分配装置,将发动机输出的动力在电动机和发电机之间分配,分别用于驱动和发电,实现发动机和电动机、发电机的高度配合。在尾气排放方面,凯美瑞混合动力排放可达到惊人的0.005g/km,其中,CO2排放量与同级别汽油版车型相比减少了40%以上,CO(一氧化碳)、NOx(氮氧化物)、HC(碳氢化合物)的排放量也分别大幅减少了94%、90%、76%以上。凭借优异的环保性能,凯美瑞混合动力在美国通过了加利福尼亚州的先进技术部分零尾气排放标准。

此外,凯美瑞混合动力发动机采用的是完全不同于传统的燃油技术—-“艾金森循环”。通过缩小燃烧室容积,提高膨胀比;另外在减少摩擦损失的同时提升发动机的最高转数,实现了更低的油耗。在90k.m/h定速行驶状态下的油耗是5.4L/100km,在包括都市路面行驶等状况在内的综合工况油耗是6.0L/100Km。与同排量汽油车型相比,凯美瑞混合动力节省燃油达到40%,实现了与小型车媲美的低油耗。

作为亚运官方指定用车,凯美瑞混合动力为来自亚洲和世界各地的运动员、贵宾的绿色出行提供了最优质的服务。对此,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冯兴亚也表示“我们希望通过亚运会这个平台,鼓励更多人践行绿色出行、低碳生活,从而让节能环保及可持续发展理念更深入人心。”

受企业市民风采传递社会责任使命

亚运火炬手走进广丰

“弘扬亚运精神,凝聚绿色力量”广汽丰田亚运火炬手选拔活动经过2个多月公开、公平、公正的选拔,代表广汽丰田的20名亚运火炬手已经诞生。10月12日,既是广州亚运圣火在中国境内传递的第一天,也是亚运火炬手一起走进广汽丰田的重要日子。通过这次活动,火炬手亲身感受了广汽丰田良好企业市民风采,并就环保、教育等社会公益活动进行了深入交流。

这次广汽丰田受亚组委委托选拔火炬手,设置了严格的选拔标准,除了必须符合亚组委的各项指标外,还增设了“践行环保、热衷公益以及富有社会责任感”的要求。最终选拔出一批积极向上,热衷环保、公益事业,努力奋进,在各领域取得优异成绩的火炬手。

本次火炬手走进广汽丰田,是广汽丰田作为一家社会责任企业与社会各领域的优秀人士增进了解,共同弘扬绿色亚运精神的一大举措。广汽丰田党委书记乔亚东表示,广汽丰田希望能够与亚运火炬手深入探讨与交流,共同弘扬亚运精神,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广汽丰田向亚运会捐赠96辆凯美瑞混合动力

2010年10月19日,广汽丰田正式向亚组委赠送了96辆凯美瑞混合动力,成为广州亚运会官方用车,为广州践行绿色亚运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从亚运会花落羊城那一刻起,广州就将打造“绿色亚运”作为本届盛会的基调,全方位加强节能降耗治理、绿色环保建设,将亚运与低碳经济完美结合。而凯美瑞混合动力作为广州第一款新能源汽车,其低碳环保的先进技术以及成熟可靠的产品品质正与亚运会的绿色环保理念深度契合,获得了亚组委的高度肯定和认可。

据悉,作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良好企业市民,广汽丰田除了为亚运会捐赠凯美瑞混合动力,更是长期致力于低碳环保建设,积极构筑业界NO.1环境企业,为“绿色亚运”作出了卓越贡献。

体验汽车智能化感受无限未来

—2010年广汽丰田杯“中国智能车未来挑战赛”圆满结束

10月16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重大研究计划2010年广汽丰田杯“中国智能车未来挑战赛”在西安举办。比赛汇聚了国内智能车辆研究领域的主要单位,包括武汉大学、军事交通学院、装甲兵工程学院、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国防科学技术大学等10支代表队。在为期3天的比赛中,各队展开基本能力测试和复杂环境综合测试的角逐,最终,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顺利完成所有参赛任务和挑战,荣获冠军。

广汽丰田与本赛事的结合,可谓是相得益彰。作为国内力争上游的汽车厂家,广汽丰田在汽车科技与智能研究方面有丰富的经验,其在09年率先引进G-Book智能副驾系统,开创了国内的e车时代。而通过赞助本赛事,也将有力地促进我国在智能车辆技术方面的研究以及创新,推进智能高科技在行业中的应用,为实现安全、高效、环保的“可持续发展汽车社会”添砖加瓦。

百名农民工子女参观广汽丰田

领略现代化汽车精益生产方式

10月28日,广州地区一百名农民工子女来到被誉为“丰田21世纪海外模范工厂”的广汽丰田,零距离感受广汽丰田精湛的汽车制造水平和严谨的生产管理细节。作为共青团广东省委发起的“朝阳行动”的一部分,本次参观活动深受农民工子女称道。

本次朝阳快乐营活动作为“朝阳行动”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的组成部分,由团省委和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发起,通过联合南方网与企业,共同策划组织广州地区的农民工子女参观广汽丰田等大型企业。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零距离接触这个世界一流的汽车制造工厂,亲身体会了著名的丰田精益生产方式,以及广汽丰田“用汽车创造美好生活”的企业理念,让其在感受社会关爱的同时,激发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与职业成长观。

作为本次活动的企业代表,广汽丰田始终秉承“感恩戴德,饮水思源”的企业精神,在取得快速发展的同时,也以实际行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诞生至今六年,广汽丰田除了在市场销量及品牌价值上竖立起全新的标杆外,更在教育、环保等领域绘出一张公益线路图。

“体验专业、悦由心生”

广汽丰田“售后车间开放日”正式启动

广汽丰田销售店是如何打造“尊贵•贴心”的服务,其所承诺的“构筑一次性修复体系”、30分钟快速保养又是如何做到的?这些看似高深而又跟车主息息相关的专业问题,离车主们不再遥远。8月1日,广汽丰田“售后车间开放日”在深圳正式启动,销售店售后车间全面向消费者开放,其先进的服务和精湛的技术赢得了广大车主的交口称赞。

为了使顾客真实感知广汽丰田的产品品质以及贯彻始终的服务品质,从8月至12月,广汽丰田将把每月定期举办“售后车间开放日”活动。深圳和其它城市将分别以五大心悦承诺即“专业、便利、尊贵、安心、信赖” 为主题展开活动,进一步加深顾客对“心悦服务”品牌的了解,同时更好地了解顾客的需求,推进售后服务品质的持续改善。

广汽丰田客户服务部部长永田和彦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广汽丰田销售渠道于2009年导入丰田先进的售后服务管理体系——G-TSM,对销售店进行全方位的流程管理提升,致力于打造当地最好、最专业的销售店。我们欢迎顾客走进来,亲身体验广汽丰田售后车间先进的维修技术和出色的品质保障体系”。

此后,广汽丰田还在9月4日、10月10日和11月6日,分别以“便利”、“安心”、“尊贵”为主题,开展了“售后车间开放日”活动,获得了广大车主的认可。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