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资自主品牌第一车上汽通用五菱宝骏630诞生了
2010年11月29日 04:54成都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周一,上汽通用五菱自主品牌乘用车首款车型宝骏630[综述 图片]”在柳州下线。该车不仅是我国合资企业自主品牌第一辆下线车,同时标志着广西第一款中级轿车从上汽通用五菱诞生。据透露,该车搭载1.5L发动机,并预计在明年上半年正式投放市场。作为合资企业自主品牌的首发车型,宝骏630以成熟领先的全球技术标准树立“合资自主第一车”形象。

宝骏是上汽通用五菱经过八年积淀、走向全面发展的变革成就,它不但是上汽、通用两大股东方谋划新时代汽车市场的重兵布阵,也是广西汽车产业结构升级过程的重要一环。在下线仪式上,上汽通用五菱总经理沈阳表示:“宝骏汽车致力于为中国消费者提供具有国际质量、高可靠性和平易近人的产品,第一款中级轿车宝骏630将主攻容量最大、增速最快的中级车细分市场,它会成为中国最广大用户的忠诚伙伴。”上汽集团胡茂元董事长和通用中国甘文维总裁则表示,非常看好宝骏630的广阔市场前景。

记者在现场看到,宝骏630整车线条流畅,断面与曲面的处理上刚柔并济,体现奔马般的力量感与运动感;内饰以黑灰两色互相呼应,中控面板到仪表台一体化布置,既迎合了经典现代的审美品味,又营造出整体流畅的时尚美感,更创造出优于同类车型的宽阔内部空间。

据介绍,宝骏630直接源于通用汽车的成熟技术,采取联合开发方式进行产品研发,其研发、制造、配套和服务体系的建设遵照通用汽车的全球制造体系和标准进行。同时,宝骏630采用通用全球技术发动机,保证了强劲动力与燃油经济性的和谐统一,排放达到欧Ⅳ水平,燃油经济性满足国家三阶段燃油法规要求,动力性能优于行业平均水平。

上汽通用五菱总经理沈阳、销售公司总经理杨杰等高层领导接受了记者采访。他们表示,宝骏630将搭载上汽通用五菱自己的1.5L发动机,通用的变速箱,配备自动挡和手动挡变速箱。

杨杰表示,今后宝骏品牌还将推出MPV、SUV等乘用车型,现有的乐驰[综述 图片 论坛]也将纳入宝骏品牌。关于定价问题,沈阳表示上汽通用五菱将按“低成本,高性价比竞争”的原则定价。

作为我国首家年产销超越百万辆的单一车企,上汽通用五菱今年的累积销量已经达到110万辆,继续巩固细分市场领先位置,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宝骏630将尽快上市,以突出的品质价格比,迅速成为该级别市场的主力车型。随着产品线进一步丰富,上汽通用五菱迈入‘乘商并举’的新阶段。”沈阳表示。

成都商报记者 张煜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