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明显缺陷 5款均衡家用紧凑车型推荐
2010年12月06日 10:24汽车点评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对于绝大部分的家用购车者来说,它们的座驾也许不需要过于个性的外观,或者是十分强悍的动力性能。只需要满足实惠、实用这两个条件应该就够了。而由于品牌传承、技术特点等因素的影响,并不是每一款车型都那么适合家用,难免有这样或者那样的缺点暴露出来。难道,就没有各方面均衡一些的车型吗?!

没有明显缺陷 5款均衡家用紧凑车型推荐

当然,不是。今天我们将给你介绍的几款紧凑车就是属于各方面均衡的那一类,虽然在它们身上依旧可以发现不足之处,但总体来说,它们都没有明显的漏洞,各方面的表现趋于均衡,十分值得家庭用户考虑。

科鲁兹[综述 图片 论坛]:家用运动两相宜

作为通用旗下的主打家用车型,科鲁兹无论是从技术还是实用层面,都体现出了强劲的实力,势头甚至盖过了它的同门兄弟——英朗。造成这种现象的很大一部分原因,正是由于科鲁兹综合表现更适宜家用所导致的。

没有明显缺陷 5款均衡家用紧凑车型推荐

科鲁兹1.6T外观展示

科鲁兹外形显得十分动感,前脸锋利的前大灯和大嘴格栅尤为明显,而侧面除了硬朗锋利的腰线从尾部一直延伸到前大灯,整体车身的体积在同级车中具有着一定的优势;尾部的设计显得足够紧凑,但尾灯不如前大灯犀利,在设计上也并没什么亮点,与前脸有些不够和谐。 另外,刚刚推出的1.6T车型在外观上也和普通版没有太大区别。

没有明显缺陷 5款均衡家用紧凑车型推荐

科鲁兹1.6T内饰展示

1.6T车型的内饰设计,明显是为了迎合年轻人的口味,色调除了以灰黑为主外,还增加了十分素雅的浅蓝色色调,细节中突出了动感。方向盘、中控布局形状都有些偏上,看起来让人跃跃欲试。另外,车内中控台采用了大量的织物,设计很新颖,手感也不错。

动力方面,科鲁兹原本配备的1.6L以及1.8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没什么特殊的了,要为大家着重介绍的是即将推出的1.6T涡轮增压车型,它的数据同同门兄弟英朗1.6T一样,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235Nm,同样拥有SUPER BOOST超增压功能。另外,为了所有的动力能够充分释放,这款车还采用了源自德国的6速手动变速箱(据说成本堪比6AT)。从技术上来说绝对算是比较先进的技术了。

没有明显缺陷 5款均衡家用紧凑车型推荐

没有明显缺陷 5款均衡家用紧凑车型推荐

科鲁兹前排空间相对还是充足的,身高180cm的旁人坐在其中,头部尚有很大一块的富余量。但后排空间就不那么乐观了,头部空间明显没有前排的充裕,如果前排同样是180cm的驾驶者,调整座椅后,后排的膝部与座椅的空间不足一指。

● 家庭用户不喜欢的:油耗偏高、后排头部空间一般

12345 上一页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