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品牌力拼广州车展 自主车企面临全面挑战
2010年12月14日 07:45北京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今年中国汽车产销有望达到1800万辆,再次成为全球第一汽车消费大国。在这样的背景下,今年最后一个大型车展——广州车展更是得到了国内外车企的高度重视。截至目前,已有超过600家海内外知名汽车及零部件企业报名参展,届时几乎所有国际知名品牌的高管都将出席,其中包括大众、通用、奔驰宝马日产丰田马自达在内的诸多国际企业的全球总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对于东道主自主品牌而言,更是不能落后。把握今年最后的机会展示自己,为明年营销铺路,则成为重要的话题。

上汽:启蒙“新玩乐科技”

在即将开幕的2010广州车展上,观展者将体验到无所不在、无所不能的“玩乐”潮流对于人们出行方式和行车生活的巨大改变。以创领风潮为傲的上海汽车再度出招:借用3G科技的力量对inkaNet3G智能网络行车系统进行6大核心应用的全面升级,帮助“城市智能家轿首选”荣威350[综述 图片 论坛](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4S店)大打家庭出行娱乐牌;而以“个性、气质、创造力”为精髓的MG品牌,也将在本届广州车展上全球首秀根植于泛85后消费倾向和行为方式的第6代传奇英伦小车新MG3(配置 图库 口碑),为全球新一代消费者开启行车生活的玩乐时代。与此同时,上海汽车还将发布备受车迷关注的MG6[综述 图片 论坛](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Saloon价格,这将标志着演绎UK Design极致个性又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主流之选的“MG6双子星战略”即将正式浮出水面。

即将在本届广州车展上全球首秀的新MG3 第6代英伦传奇小车由著名英国汽车设计师Tony Williams领衔的中英团队全新打造。整车造型大胆前卫、动感十足、棱角分明、个性张扬甚至带有未来色彩的科幻感。Apple 设计风格的内饰,只需扫一眼就足以让人过目不忘,恰到好处地彰显出“泛85后”的玩乐精神,堪称现有A0级车型中独具一格的“苹果派”。

广汽:传祺(配置 图库 口碑)Trumpchi车展上市

广汽集团全新打造的自主品牌乘用车传祺,首款新车传祺Trumpchi将在广州车展上市。据广汽乘用车内部人士透露,传祺Trumpchi是广汽集团继雅阁[综述 图片 论坛](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和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之后,倾心打造的第三款“世界车”,其2.0L的车型是参照雅阁和凯美瑞来定价的。传祺Trumpchi作为新上市的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稍弱,最终价格可能会稍低于雅阁和凯美瑞。

广汽集团副总经理、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吴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广汽传祺Trumpchi秉承了广汽集团旗下中高级轿车的一贯精良水准。在品质上面,传祺Trumpchi继承了雅阁和凯美瑞,但是传祺Trumpchi‘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据悉,广汽传祺Trumpchi的平台技术来自菲亚特旗下的阿尔法·罗密欧166车型。系出名门的传祺Trumpchi传承了阿尔法·罗米欧的优良基因,在操控性和舒适性之间达到近乎完美的平衡。以其成熟的平台技术和纯正的血统,传祺与雅阁、凯美瑞相比毫不逊色。

据悉,传祺Trumpchi将于广州车展期间在广州亚运会开闭幕式主会场——海心沙上市。有如扬帆起航的海心沙岛因华丽的亚运开闭幕式而备受世人瞩目,而广汽传祺Trumpchi也因亚运会而蜚声海内外。以亚运主场举办传祺Trumpchi上市发布会,广汽集团对传祺Trumpchi的重视及信任程度可见一斑。随着传祺Trumpchi上市,价格谜底也将逐渐浮出水面。

今年广汽集团资本运作方面动作频繁,与菲亚特汽车成功合资后,广汽菲亚特汽车有限公司将作为国内最年轻的合资汽车厂商,正式参加此次广州车展。据悉,广汽菲亚特不仅将展出前不久刚刚上市的2011款Bravo博悦[综述 图片 论坛](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更带来了菲亚特品牌旗下最受消费者喜爱的明星车型菲亚特500(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长城:三款准新车领衔

2010广州车展,长城汽车以强大阵容布展1500平方米的展台,展出15款车型、2款动力总成及一款发动机。参展车型中,将有尚未上市的全新车型3款,正在热销的量产车型10款,长城特种车-风骏房车1款,2011年再次出征达喀尔比赛的龙腾战车也将参展。参展零部件中一款为绿静2.0VGT柴油发动机,两款为国际领先技术的混合动力总成。

即将上市的新车型中,哈弗(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M3是长城精心打造的都市小型SUV,是本次车展上长城展车最大的亮点。将于明年一季度作为长城2011 年度第一款新车推出。该车外观线条流畅、充满浓郁的动感气息,搭载1.5L全铝VVT发动机,具备功率大、重量轻、油耗低、结构紧凑的优点。可匹配CVT 变速箱以及适时四驱系统。

哈弗H6(配置 图库 口碑)是长城汽车在全新平台上开发的一款城市型SUV,将在天津工厂生产,计划明年二季度投放市场。该车匹配多款高效节能动力:一是创造多项第一的“绿静2.0VGT”柴油动力;二是采用8项最新技术的2.0汽油机;三是小排量大功率的1.5T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配备6速自动变速器,持续加速性能优越。

腾翼C50(配置 图库 口碑)是长城自主研发的全新轿车,计划明年第二季度投放市场。该车搭载1.5L涡轮增压发动机,是长城首款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轿车车型,在1.5LVVT发动机基础上动力有很大提升,最大功率98kW,最大扭矩188Nm。在排放方面更具环保性,可达到欧V+排放标准。该车还配备5速手动变速器和无级自动变速器。

此外,奇瑞吉利比亚迪等自主品牌的代表,也将在广州车展上展现最新技术成果。晨报记者 孙金凤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