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本田歌诗图 采用降挡与转速匹配功能(2)
2010年12月16日 19:27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我不得不承认,歌诗图[综述 图片 论坛]的细节处理,比本田Insight好上几十倍之多。起码在我看来,歌诗图的尾部更为优雅[综述 图片 论坛],造型更为优美。

制动方面,歌诗图始终保持了雅阁[综述 图片 论坛]式的回馈感觉。刹车初段感觉并不明显,随着制动力的加大,车身反应会愈发强烈。改用大尺寸刹车盘后,即便是大力制动时,车头俯冲的抑制力也会明显好于雅阁。在整个刹车过程中,歌诗图的渐进性保持非常出色,不会因为踏板行程的改变,而出现明显的力度变化感觉,自始至终保持了良好的线性过程。同时,变速箱降挡过程配合全新调校的转速匹配,大大缓解了降挡过程中的闯动感。

除了出色的动力操控以外,歌诗图还具备良好的舒适性能。坐在厚厚的真皮座椅上,每一个位置的乘客都会享受到本田带来的舒适感受。驾驶席配有10 向电动调节功能,并拥有2 挡记忆模式。同时,前排和后排座椅均拥有2 挡电加热功能。中控台采用近似雅阁的造型设计,黑色面板搭配桃木饰条,歌诗图的仪表盘首次采用蓝色背光设计,并且在仪表盘内部与雅阁同样拥有一个ECO指示灯。在驾驶员保持良好的驾驶方式过程中,绿色ECO 指示灯会亮起,反之则不会出现在。歌诗图内部配有领先的人工智能型HDD 导航系统。拥有一块大容量硬盘的同时,车内人员可以通过交谈方式进行导航指引,以此完成地址逐步设定,即可完成目的地指引程序。同时在导航系统中,新增实时交通信息系统,可以对当前道路进行路况

分析,自动选择最佳线路进行指引。但对于DVD 屏幕进行操作只能依靠功能旋钮,屏幕未配有触摸功能成为歌诗图车内的唯一缺憾。

歌诗图后部拥有多种空间组合方案,即使保持后排座椅不动的情况下,行李厢拥有1415 毫米宽度和1059 毫米长度,容积达到了728 升。同时,在双面使用的地板下面,隐藏着一个53 升和两个4 升的暗藏箱。为了保证后部空间的充分利用,歌诗图的备胎被放置车辆下侧,同时配有保护罩以放置日常使用时的损坏。为了方便车主灵活地取放后备厢物品,歌诗图后备厢与地面距离仅有719毫米,开口距离达到了1181 毫米,即便停靠在狭窄的空间中,后备厢尾门开启范围与后保险杠距离仅为150 毫米。

VCM-3.5L发动机四大亮点

1. VCM 可变气缸系统

先进的VCM 可变汽缸系统,将大马力、低油耗、低排放完美结合。VCM 既能有效控制成本,传统结构又能保证它的可靠性和耐用度。

2. DBW 电子油门

利用精密的步进电机控制节气门的开启角度,除了DBW 电子油门的控制更精确之外,也利于VCM 系统实现对节气门的自动调整。

3.PCM 点火系统

PCM 点火控制系统根据爆震传感器和氧传感器信号对点火时间进行不断修正。

4.PGM-FI 电喷系统

PCG-FI 电喷系统利用传感器收集大量信息,并通过复杂计算不断调整喷油时间和喷油量。喷油器可提供优异的雾化效果,全面提升发动机的经济型和动力性。12 上一页 下一页分享到空间转播到微博争当转播第一人推荐微博

张毅

董宝青

悍马女孩

李铁铮

腾讯汽车一键收听

<< 前一页12后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