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城区停车费将倍增 计时单位调整为15分钟
2010年12月23日 21:45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社北京12月23日电 (记者 杜燕)为使民众少开车,从明年4月1日起,北京将成倍提高五环路以内广大城区的停车费,且停车收费计时单位由半小时调整为15分钟。

五环路是围绕北京城区、全长近100公里的环形高速公路。为缓解交通拥堵,引导市民少开车,12月23日,北京市发布了非居住区停车价格调整方案:在五环路以内的广大城区,停车费将至少涨到每小时5—6元人民币。目前,除了市中心13个繁华地区停车费高达每小时6-10元以外,很多地方停车费只有每小时2元,甚至免费。

为减少占道停车,提高交通效率,价格调整方案还规定:在人口密集地区,占道停车价格最高,普遍达到每小时10元,地面停车场为每小时8元,地下停车费标准为每小时6元。

不过,为了减少对市民基本停车需求的影响,居民小区停车收费政策不变,全市夜间停车收费政策不变,普遍每小时2元以下。

根据规定,停车收费计时时间单位将由半小时调整为15分钟,以加快车辆停放周转,保证计时收费的公平性。

另外,为了缓解城市交通拥堵状况,北京市将在现行机动车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限行措施基础上,禁止非北京客车早晚高峰时段在五环路以内道路行驶。同时,在遇有恶劣天气、重大活动、重要节日等可能引发严重交通拥堵情况时,会在重点交通拥堵路段高峰时段机动车采取单双号行驶措施。完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广州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