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治堵方案出台 明年新增车限牌24万张
2010年12月24日 06:53上海证券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北京市治堵方案终于出台。12月23日,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周正宇在“北京交通改善措施”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最新方案,其中,明年小客车上牌24万台的限购政策最引人注意。

据周正宇介绍,北京市2011年小客车上牌总数为24万台,平均每月2万台。其中个人指标占88%;运营小客车指标占2%;单位和其他指标占10%。车辆上牌需通过摇号,本市人员和持有本市工作居住证的外地人以及在京纳税5年以上且有纳税证明的外地人拥有摇号资格。此外,北京市还将对停车费进行调整,并进一步加强对进京车辆的管理。

业内人士认为,新规将使得北京地区汽车销量受到影响。按照新规,明年北京新增保有量最多为24万辆,而在2009年,北京地区新车销量已经突破70万辆,保守估计今年有望突破85万辆。这意味着,新规将使得明年北京车市销量下降75%左右。

不过,从全国市场来看,新规影响有限。数据显示,今年前10月,全国汽车销量已达1467.81万辆,同比增长35.03%,按照明年汽车销量增速18%计算,明年全国汽车销量约为2130万辆。所以,北京市减少的60万辆对于全国市场而言,影响并不大。

国泰君安分析师张欣认为,汽车消费在三、四、五线城市还是有很大空间,因此,北京治堵方案,并不会对全国汽车市场影响很大,可能在心理上的影响更大一些。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广州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