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购置税优惠” 明年买车政策分析
2010年12月27日 08:03新文化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算上今天,还有5天2010年就结束了,这也意味着从2009年开始实施的“车辆购置税优惠”政策将与我们告别。近期很多读者询问,告别购置税优惠,2011年买车还能享受哪些好政策?那就听记者给您叨咕叨咕吧。

国家节能补贴

入围名单车型将继续扩大

从今年6月起,国家三部委连续公布了四批可享受国家3000元节能补贴的汽车品牌及其车型,涵盖了排量在1.6升及以下排量的小型车、SUV、MPV、微型面包车等车型,名单公布车型达到数百款,国内主要汽车集团的小排量汽车产品基本都出现在节能车目录上,消费者购买目录中的车型均可享受国家给予的节能补贴。这一政策在车市中产生强烈反响,引起消费者广泛关注。

据悉,在2011年,国家三部委还将继续公布全新节能车名单,届时将有更多1.6升及以下排量车型入围名单,入围节能车名单的车型在2011年很可能达到上千款。长春市瑞德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品牌传播部的魏可新表示:虽然告别了购置税优惠政策,但3000元节能补贴车型的增多同样能让消费者得到实惠,而且享受补贴的车型还在不断增加,对消费者来说是件好事。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负责人表示:虽然2011年车辆购置税优惠政策将取消,但国家节能补贴政策同样将有效拉动汽车消费,消费者可直接从这一政策中得到实惠,而节能补贴政策也将促进汽车厂商推陈出新,生产更多小排量节能汽车产品。

车船使用税改革

有望让经济型轿车减负

车辆的车船使用税改革也是今年车市中热议的话题,虽然这一改革现在还处于草案审议阶段,但这一政策无疑将对2011年车市带来不小的影响,它将与购置税优惠政策一样成为影响中国车市发展的“重磅炸弹”。

据悉,车船使用税改革拟按照汽车排量征收,改变原来一刀切的收税方式,这意味着购买小排量节能汽车将享受更高待遇,而购买大排量汽车将被征收更多税费。业内人士表示:车船使用税改革在2011年一旦得到国务院批准并付诸实施,将对车市产生巨大影响,这也意味着政府在鼓励消费者购买小排量节能汽车产品,与3000元节能车补贴政策珠联璧合。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负责人表示:车船使用税改革如果得到实施,有望让经济型汽车的车主减负,对于汽车企业来说这一政策也是鼓励车企生产小排量汽车产品的法宝。

本报记者 邢忆宁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广州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