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汉杰:一汽吉林“十二五”份额欲翻三倍
2010年12月31日 09:34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作为中国一汽自主战略的重要一极,一汽吉林一年来颇为风生水起。广州车展上,森雅S80[综述 图片]上市进军经济型城市SUV市场,和已经在经济型MPV市场一炮打响的森严M80双剑合璧。一汽吉林总经理胡汉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十二五”期间,一汽吉林市场占有率计划比现在翻三倍达到15%。

森雅小型车“双剑合璧”

森雅S80共有1.3升和1.5升两个排量,手动挡和自动挡六款车型售价6.85万-8.95万元。胡汉杰表示,森雅S80源自丰田创新型多功能全球车平台,是继森雅M80[综述 图片 论坛]一汽吉林推出的又一力作。森雅S80采用流线型车体设计,整车简洁硬朗,和代言人孙红雷形象甚为吻合。森雅S80的底盘平台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5连杆悬架,动力总成搭载日本原装进口的DVVT技术发动机和五速手动/自动变速箱。在目前形势大好的经济型SUV市场中,森雅S80具有较强的竞争力。

森雅整合到一汽自主品牌体系内后,凭借经济型MPV森雅M80一炮打红,在今年10到12月份,月销量都达到7000辆以上,成为MPV市场月度冠军,也是小型MPV市场的年度冠军,今年销量可达5万辆。加上佳宝系列的10万辆,今年一汽吉林销量将达到创纪录的15万辆。

据一汽吉林销售公司经理矫有林介绍,今年SUV和MPV的销量增幅达到100%,小型MPV和SUV增长更快。一汽吉林以森雅M80和森雅S80主攻经济型MPV和SUV市场,迎合了市场的增长趋势,形成双剑合璧之势。森雅S80主打时尚好看和实用卖点,销量也较乐观。

明年销量增长拟增20%

据一汽吉林副总经理田青久介绍,一汽吉林2011年的销量目标是18万辆,相比今年的15万辆将增长20%。明年在原型车的基础上还会推出一系列年型车和小改款的车型以扩大销量。在渠道上,今年一汽吉林实行强网、扩网策略,新增56家店,明年将建设240家网络体系,实施城市化展厅计划,并向下深入农村,建设销售服务便利店,做到“买车不出县,修车不出镇”。

胡汉杰表示,一汽吉林目前市场占有率大概是5%左右,和竞争对手还有一定的差距。在“十二五”期间,一汽吉林的目标是市场占有率达到15%左右,进入微车行业的前三名。(记者 陈志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